Board logo

标题: 回北京顺路爬泰山逛孔庙 [打印本页]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6-16 21:44     标题: 回北京顺路爬泰山逛孔庙

回北京顺路爬泰山逛孔庙

6.13 T106 上海到泰山
6.14  爬泰山
6.15  逛曲阜
6.15 D32  泰山到北京

[ 本帖最后由 xiaofeim 于 2008-6-19 22:10 编辑 ]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6-16 21:48

时间上呢,其实先去曲阜更好一些

孔庙孔府孔林其实半天就可以了的
泰山到曲阜的汽车半个小时一班,路程1.5小时,因为走104国道
回程汽车是流水发车,我们5个人就是兵分两路回泰山的

这样就可以夜登泰山看日出了
我们是走的中路,从红门村到中天门,南天门
因为实在累了,就没有再去玉皇顶了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6-16 21:53

回程的火车票直接在泰山站买的
T105回上海的很容易就买到了的

泰山站同时也发售济南出发的车票,估计比较少吧

我买回北京的车票刚开始说D31已经没有了的
所以就买了K字头的过路车无座
晚上想了想还是太辛苦,不行就去济南坐车
退票的时候,被告知可以明天一早再来买当天的D31

最后上车发现还是比较空的
D31是上海10:50开往北京的,相信比较少有人选择的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6-16 21:57

背着D80+35/2+105VR+Ricoh R5一直爬到南天门
基本上一直卡片机咔嚓咔嚓的
实在是懒得拿D80出来
而且定焦真的很无奈的
应该带银广角的
失策呀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8-6-16 21:59

本来端午想去泰山的说!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6-16 22:06

不是端午去了台山岛了吗?
也不错的
上山下海的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6-16 22:07

整理照片中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6-16 22:08

就是现在的网速慢是慢的来....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6-16 22:13

大部分都是卡片机拍的
到此一拍
大家看的随意些吧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6-16 22:16

先放几张泰山的大头帖
都是35/2的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6-16 22:18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8-6-16 21:48 发表
时间上呢,其实先去曲阜更好一些

孔庙孔府孔林其实半天就可以了的
泰山到曲阜的汽车半个小时一班,路程1.5小时,因为走104国道
回程汽车是流水发车,我们5个人就是兵分两路回泰山的

这样就可以夜登泰山看日出了 ...
南天门到玉皇顶不远了。。而且路不陡的。。。。可惜了!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6-16 22:20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8-6-16 21:57 发表
背着D80+35/2+105VR+Ricoh R5一直爬到南天门
基本上一直卡片机咔嚓咔嚓的
实在是懒得拿D80出来
而且定焦真的很无奈的
应该带银广角的
失策呀
哈哈。。还是偶的18-200一镜走天下来得实用啊。。。。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6-16 22:21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8-6-16 22:16 发表
先放几张泰山的大头帖
都是35/2的
说了半天。。PP半张未见。。。。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6-16 22:21

先发张游览示意图吧
是当时从Ctrip上download的

图片附件: 泰山登山.jpg (2008-6-16 22:21, 36.65 KB) / 下载次数 2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80721&k=3fdb24842286b743da19fc86c54998e1&t=1782293160&sid=eeWdB3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6-16 22:24

原帖由 浩浩融融 于 2008-6-16 22:18 发表
南天门到玉皇顶不远了。。而且路不陡的。。。。可惜了!


主要是还要回头路走回来坐缆车
同行的两个mm已经腿发抖了的
估计一年都没有这样爬过山的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6-16 22:32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8-6-16 22:24 发表


主要是还要回头路走回来坐缆车
同行的两个mm已经腿发抖了的
估计一年都没有这样爬过山的
还有佳人陪伴啊。。真洒脱逍遥啊。。。
作者: judyxu528    时间: 2008-6-16 22:34

写日记了?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6-16 22:51

起点
红门村

图片附件: DSC_2738_revise.jpg (2008-6-16 22:51, 147.35 KB) / 下载次数 2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80722&k=b404a9f0f8e30fc549d74d68f7a83794&t=1782293160&sid=eeWdB3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6-16 22:53

原帖由 judyxu528 于 2008-6-16 22:34 发表
写日记了?


没有那样的心情了的
游记也很少写
就是写些体会
上些pp挣UB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6-16 23:12

红门

图片附件: DSC_2741_revise.jpg (2008-6-16 23:12, 126.69 KB) / 下载次数 1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80723&k=dcc6642686001630d58d70a1a32ba169&t=1782293160&sid=eeWdB3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6-16 23:14

爬山的时候
喝了杯泰山女儿茶

图片附件: DSC_2747_cup.jpg (2008-6-16 23:14, 93.48 KB) / 下载次数 2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80724&k=4d4c8a729915841b5bf8e20476a79c2a&t=1782293160&sid=eeWdB3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8-6-16 23:16

有美女相伴啊
作者: 天奇    时间: 2008-6-16 23:16

还是有2个美女相伴啊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6-16 23:17

中天门

图片附件: DSC_2753_revise.jpg (2008-6-16 23:17, 124.06 KB) / 下载次数 2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80725&k=99e4b565e32f6611bb7294964d2ab897&t=1782293160&sid=eeWdB3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6-16 23:18

原帖由 天奇 于 2008-6-16 23:16 发表
还是有2个美女相伴啊


2女3男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6-16 23:21

遥看18盘

图片附件: DSC_2758_revise.jpg (2008-6-16 23:21, 121.01 KB) / 下载次数 2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80726&k=c3f1339165e3ba8724382c2bc894a9d6&t=1782293160&sid=eeWdB3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6-16 23:30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8-6-16 23:18 发表


2女3男
狼多肉少。。。。。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6-16 23:31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8-6-16 23:21 发表
遥看18盘
恩。。。最陡的一段。。。。。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6-17 07:39

升仙坊到南天门的一段台阶

图片附件: DSC_2760_revise.jpg (2008-6-17 07:39, 134.17 KB) / 下载次数 2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80727&k=be3f54d8abac49becc73c3f4ca9431da&t=1782293160&sid=eeWdB3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6-17 07:46

南天门

图片附件: DSC_2761_revise.jpg (2008-6-17 07:46, 157.17 KB) / 下载次数 2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80728&k=81547200aa5c6e35bf9a122deda0dbeb&t=1782293160&sid=eeWdB3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6-17 08:01

远望
应该是碧霞祠

图片附件: DSC_2764_revise.jpg (2008-6-17 08:01, 135.56 KB) / 下载次数 3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80729&k=bc04185526e22d753f11c8dd43aabe68&t=1782293160&sid=eeWdB3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6-17 08:02

泰山单反的照片没有了的
剩下的都是卡片机拍的了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6-17 08:51

费用清单:

T106 硬卧下铺     RMB215+5
泰安酒店              RMB138/2
泰山门票              RMB125+2
岱庙门票              RMB 20
早饭                     RMB10
午餐                     RMB7
晚餐                     RMB35
曲阜汽车往返       RMB 19x2
早饭                     RMB8
三孔联票              RMB150
导游                     RMB100/5
导游车                 RMB60/4
午饭                     RMB 380/5
D31二等座           RMB176
Misc                     RMB 32

总共                    RMB1000

[ 本帖最后由 xiaofeim 于 2008-6-17 08:53 编辑 ]
作者: 浩浩融融    时间: 2008-6-17 09:12

强的。。。正好凑足1000元。。。。
作者: judyxu528    时间: 2008-6-17 09:18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8-6-16 23:14 发表
爬山的时候
喝了杯泰山女儿茶


还不错。。
作者: judyxu528    时间: 2008-6-17 09:19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8-6-17 08:02 发表
泰山单反的照片没有了的
剩下的都是卡片机拍的了


为什么没有?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6-17 09:47

原帖由 浩浩融融 于 2008-6-17 09:12 发表
强的。。。正好凑足1000元。。。。


差不多的
很多打车,买水的钱都没有自己记
所以就是凑个整,呵呵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6-17 09:48

原帖由 judyxu528 于 2008-6-17 09:19 发表


为什么没有?


还没有整理好
都是随手拍的
很多都惨不忍睹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6-19 22:12

开始登山

图片附件: R0014680_nEO_IMG.jpg (2008-6-19 22:12, 83.54 KB) / 下载次数 2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81027&k=af45c2e7dd2ac3325be39ace71b73737&t=1782293160&sid=eeWdB3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6-19 22:14

一天门

图片附件: R0014686_nEO_IMG.jpg (2008-6-19 22:14, 62.77 KB) / 下载次数 2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81028&k=a920ab569b6a9307870e8da9a575cfcc&t=1782293160&sid=eeWdB3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6-19 22:15

很多的人

图片附件: R0014690_nEO_IMG.jpg (2008-6-19 22:15, 89.42 KB) / 下载次数 2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81029&k=4f89166f96ba122bab63bde4dd19136b&t=1782293160&sid=eeWdB3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6-19 22:16

红门

图片附件: R0014696_nEO_IMG.jpg (2008-6-19 22:16, 65.4 KB) / 下载次数 2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81030&k=54b88a5e674d16b0822fc3b205a1d70a&t=1782293160&sid=eeWdB3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6-19 22:17

很多的石碑

图片附件: R0014700_nEO_IMG.jpg (2008-6-19 22:17, 88.15 KB) / 下载次数 1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81031&k=e3645f1668211ac158ebab3128abf1d1&t=1782293160&sid=eeWdB3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8-6-19 22:18

路边的toad

图片附件: R0014703_nEO_IMG.jpg (2008-6-19 22:18, 69.68 KB) / 下载次数 2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81032&k=fec3a47e42e5e7b48f8c3badfbccc4ab&t=1782293160&sid=eeWdB3


作者: 韭菜沟    时间: 2008-6-21 09:15

是蛤蟆么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1-26 19:54

爬山的时候
喝了杯泰山女儿茶
xiaofeim 发表于 2008-6-16 23:14


这茶好喝吗?我们供应商已经连着2年送给我们过年了,一直被我压在箱子底下~~~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1-26 19:55

话说我在泰山也有个游记~~~有人有兴趣看看伐?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1-26 20:51

发出来吧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1-26 21:13

蹭LZ的地盘发一段~~~就2天,08年九月的一个双休日去的~~~

9月8日
泰山奇遇记      

      周5晚上和Jess去吃了Sherie推荐的馆子,菜色略过不表,反正后来在火车上,我是猛拉肚子。。。。。。。饭店的对面是美泉宫,于是我们就,小姐,这1古老而传统的行业,对促进和谐社会,稳定城市治安,减少外来务工者犯罪率,作出的卓越贡献,进行了深刻而全面的讨论~~~

      周六清晨6点,火车抵达泰山站,晨曦中,我困丝懵懂~~~站前广场却是一片热闹,到处是来接新生入学的高年级生~~~,说来惭愧,居然有个没眼色的,跑来问:新生否?偶不是90后啊!!!当务之急是找个地方吃饭~~~

      泰安市区坐落泰山脚下,城市不大,物价便宜,从城东打车到城西,大概也用不了上海一个起步费,城市房地产业MS还有巨大改造发展空间~~~托当地供应商的福,定到了泰安当地最好的酒店,事后证明,住这地方,实在是提供了很多便利啊~~~稍后再表。

      在酒店CHECK IN的时候,旁边走来一超级清纯的美女,怯生生地问大堂,你能帮我看看这钱是真的假的吗?我瞟了一眼,2张绿票票~~~大堂无奈表示,他没有外币验钞机。我和我同事互看一眼,于是我说,我来帮你看~~~就在我验钞期间,美女又问了大堂一个问题:这钱~~~值多少钱》》》》》》

      吃早饭的过程,再一次验证了,我的黑心小胃口~~~不过5星级就是5星级,沙发舒服得我想睡觉~~~

      来泰山前,我没有做任何攻略,就大致看了下网上评论,GOOGLE MAP瞅了眼地图~~~我的要求就是,沿着古代皇帝封禅登顶之路,感觉下君临天下之意~~~先去拜了拜据说很灵的泰山老奶奶~~~然后买了学生票去看岱庙,也就是一行宫,和北京的差远了~~~后门出来,向上,2-3站公交,便是泰山正门---红门~~~泰山的爬山过程,就是个走楼梯的过程,没什么难度,不过从0海拔爬到1545,怎么招也是个体力活~~~6个小时~~~北方的山,山势比较雄浑,胜在气势,景色倒是其次,一路上小庙颇多,也就走过路过~~~正好赶上泰山登山节~~~据说山顶旅馆,破破烂烂的也要900!!!望天,天蓝,但是云厚,看日出也是没指望的,后来当地人说,他爬了13次了,也没见识过日出~~~找到5元RMB背面的那个“五岳独尊”赶紧拍个照,也算到此一游。下山缆车+大巴,80+20,半个小时搞定~~~在中国,偷懒都是能用钱来抵扣的~~~

      回酒店,泡个澡,总算是活过来一半了~~~出门觅食~~~感谢当地供应商的友情支持,去吃了个特色农家菜~~~如图~~~Jessie一再警告我说,千万别跟人解释你到底吃了什么,不然更嫁不出去了~~~

      山东人民热情善良~~~下山途中遇到个PL的导游MM,仔细地告诉我们,当地有啥好吃好玩,可以买地道农产品的地方~~~额~~~最最重要的是,哪里有可以按摩的地方~~~当我们酒饱饭足出现在某个足浴店门口的时候,人家迎宾小姐看我2的眼神都有点怪异~~~据说~~~泰安当地妇女同胞没有这项娱乐活动~~~个么,个么,我真的是单纯去捏个脚的而已啊!!!一边看残奥会开幕式,一边捏脚,还附赠水果,于是,我另一半也活过来了~~~

       打车回酒店的路上,我们报了酒店名之后,司机又一次给予了羡慕的眼光,这眼光一路已经让我很受用了~~~但是,在我无意间提起,刚才给我按摩的那个小男孩,真是我见过最漂亮的小男孩之后,人家就不给我好脸色了~~~

       流水帐的最后一日,睡个懒觉,去逛了农贸市场,多年不曾踏足的地方,现在看看,都透着新鲜,也彻底+重了我回来的负担~~~4个石榴,2个白石榴,3个肥桃(据说自古就是贡品),大概就超过10J。再+上点板栗,核桃。。。。。。额,我妈后来看到我说,你能拎回来真是不容易~~~

        奥运期间,四处+强安检,我有生以来第一次拎了个蛇皮袋,跟个民工似地过安检~~~就是因为同时拎着那个酒店的纸袋啊,火车站保安看了我一眼,楞是没让我掏身份证给他看。。。。。。在小城市,有钱,真TMD好啊!!!
作者: mindy    时间: 2009-11-26 21:16

捏好忙啊~~~~两边一起开工啊~!
为啥不造新楼来?
作者: lenell    时间: 2009-11-27 09:46

这茶好喝吗?我们供应商已经连着2年送给我们过年了,一直被我压在箱子底下~~~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09-11-26 19:54


不知道。很有兴趣尝尝看。不过成年旧茶你还是先扔掉,喝了也不健康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1-27 09:57

不知道。很有兴趣尝尝看。不过成年旧茶你还是先扔掉,喝了也不健康
lenell 发表于 2009-11-27 09:46


去年的啊,也还好,我都没拆过封,下次绍兴路拿来给你们试试看~~~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09-11-27 10:29

当时喝了
主要是解渴
味道忘记了
可以再试试看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09-11-27 11:09

说不定他们今年又要送新货了~~~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