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木星出现第三个红斑

http://science.solidot.org/science/08/05/24/0443246.shtml

木星的红斑(Red Spot)是规模大得难以想象的风暴系统。木星大红斑(Great Red Spot)是目前太阳系最强大也是时间持续最长的反气旋风暴,有3个地球大,它的历史至少有340年之久。2006年,另一个较小的红斑被发现,它被命名为“小红斑”(Red Spot Junior),大小和地球相似。现在哈勃太空望远镜观测到了第三个红斑国家地理的图片),规模为小红斑的一半,也就是地球一半大小。没有人知道为什么三个木星风暴系统的颜色会是红色。一种理论认为超级强的飓风能卷起木星大气底层的物质,比如包含磷的分子,之间发生化学反应,当暴露在阳光下后就会呈现红色。

dn13963-1_768.jpg (59.02 KB)

dn13963-1_768.jpg

这个煎鸡蛋太老了!~~~~~~~

TOP

火腿培根煎鸡蛋

TOP

狠像梵高的画!
Life is a tragedy for those who feel, and a comedy for those who think.

TOP

那两个白色的斑点是啥东东?
何时才会结束。。。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