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央行:正研究灾区震毁房屋按揭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08:36 人民网
   相信能找到既保护银行利益,同时更保护民众利益的妥善解决办法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昨日表示,央行非常重视地震震毁房屋的按揭贷款问题,目前正在积极地采取办法,并且与有关方面协商,可能涉及的方面会比较广泛。“请广大受灾群众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找到一个妥善的办法解决好这些问题,既能够保护商业银行的利益,同时更要保护好广大民众的利益。”苏宁说。
  此前有意见认为,贷款房屋若在地震中遭受全损,则贷款者可不必支付余款。但近日有商业银行和法律人士认为,即贷款者与银行之间的债务关系,不因抵押品(房屋)的毁灭而消失。
  苏宁认为,建设和谐社会要关心老百姓的民生,现在处于非常时期,抗震救灾是当前最主要的任务。对于特殊时期出现的特殊情况和问题,应该用特殊的解决办法。他说,最好是大家都参加了保险,可以用保险的赔付来解决这些问题,但是估计很多人可能并没有买保险。
  据苏宁介绍,央行目前正在协调各方研究措施,解决灾后所面临的很多新问题,包括信用卡的还款问题、延期还款所产生的信用记录问题等,积极地研究如何解决这些可能涉及到老百姓、企业切身利益的问题。
  目前,央行已经增加了55亿再贷款,一方面用于支持流动性,另一方面也要为未来重建家园、恢复生产提供支持,在贷款额度方面向灾区倾斜。苏宁称,在道路建设、水电建设、通讯设施恢复,包括农民重建家园、住房建设等方面,央行现在正在组织有关方面和各家商业银行进行认真的研究。

国家应该另外拨付一定专款帮毁房的灾民支付大部分贷款。。。余下的小部分贷款由各商业银行承担。。。。既体现了社会主义的和谐性。。。又体现了社会主义金融业的优越性。。。。!!
此外。。国家还要拨付相当专款用于灾民房屋重建或改迁的费用!!

[ 本帖最后由 浩浩融融 于 2008-5-17 11:38 编辑 ]
慧眼常净。。。真观大千不尽风云变幻。。。。。。。
自性常明。。。乐守一泓清澄智慧心水。。。。。。。
MSN:zjc33@hotmail.com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