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论坛
搜索
导航
私人消息 (0)
公共消息 (0)
论坛任务 (0)
系统消息 (0)
好友消息 (0)
帖子消息 (0)
幽游生活
»
凯旋归来
»
装备淘吧
» 给新驴的一些建议_zt
返回列表
发帖
果米豆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果米豆
当前离线
UID
7320
帖子
191
精华
0
积分
601
阅读权限
30
在线时间
5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10
最后登录
2008-3-10
连长
1
#
跳转到
»
倒序看帖
打印
字体大小:
t
T
发表于 2007-12-28 15:59
|
只看该作者
给新驴的一些建议_zt
1。开始时候,一双好的鞋子和一个好的包是必需的,其他都是可以等有一定经验后再逐步添置
2。在爬山的时候要掌握好自己的呼吸频率,要和自己的步伐配合起来,不要大口的吸气也不要大口的呼气。
3。在休息的时候最好不要坐下来,一旦坐下来就不想再站起来了。休息时可以补充一些高热量的食品,如:巧克力,牛肉干等。在休息时,如遇到风很大的情况,如果休息的时间比较长,建立穿上外套,否则风会把身体内的大量热量带走,这样很容易生病。
4。在喝水的时候,不要大口大口的喝,最好少喝,喝一口水要一点一点儿的咽下肚。
5。因为山上的温度还是比较底的,建议新驴带好抓绒衣,睡带最好是0度舒适度。
6。在行进过程中建立大家还是穿好长袖的快干衣或是T恤,虽然行进中会很热会出汗,但停下休息时会冷的。必要时还要准备冲锋衣和冲锋裤。穿长裤,最好不要穿牛仔裤,湿了以后贴在身上非常难受,而且不容易干。短打扮肯定是身上划许多血道道。最好再加上帽子。 帽子最好是周边有沿的那种,防止树上掉下个可爱的小精灵吻你的脖子。
7。别被ECHO吓到了,减负登山反而是个大问题,特别是MM们。
8。为了防止晚上喂蚊子,防蚊子的东西一定不能少。
9。一双好鞋子非常重要,一定要穿顺脚、舒服的鞋,还有就是要防滑。
10。可以把洗干净的西红柿、黄瓜带上,走累了后,吃点这个, 感觉是很好的。 还有最重要的一点:水不能少带。天气热,水不够喝是不行的,一人2+升是肯定要的。
12。两、三块大塑料布,铺地上野餐、打牌或地潮放帐篷底下隔潮用。
13。带几件换的衣服,达到目的后可以换干净的衣服,这样睡起来也舒服。
14。包的装法:把帐篷放在包的最下面,然后上面是睡带,衣服,吃的,水放在最上面,要保持包可以立住。
15。我们平时出去登山、野营,需在野外住宿时,下面的物品清单会帮助您整理装备,以免遗忘东西:
背包、帐篷、睡袋、防潮垫; 毛巾、肥皂、牙刷、牙膏、梳子、镜子; 内衣裤、御寒衣物、防风雨衣裤、登山鞋、鞋垫、袜子、帽子、手套,太阳镜、防风镜; 饭锅、饭盆、勺子、杯子、水壶、打火机、防潮火柴、炉子、燃料、盐、调料、净水药片; 食品、水、巧克力、奶糖、口香糖(代替刷牙)、高级营养素(如善存、金施尔康等); 瑞士军刀或其它多用刀、斧头、锯子、铲子、背包带或 25米辅绳、别针、塑料布、铝箔、塑料袋、报纸、卫生纸、湿纸巾、针线包、石灰或香烟(泡水后撒在帐篷外防虫)、净水吸管; 地图、指南针、GPS、海拔表、照相机、收音机、采访机、望远镜、温度计、闹表,纸、笔; 电筒、头灯、备用电池、灯泡; 医药包:纱布、绷带、棉花、创可贴、碘酒、止血带、三角巾、体温计、感冒药、止痛药、晕车药、肠胃药、消炎药、外伤药、驱虫药、蛇药; 现金、信用卡、身份证 、自已带上垃圾袋。以上这些大家可以参考着带。
其它的还希望老驴多多补充。
收藏
分享
江南野人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江南野人
当前离线
UID
7956
帖子
410
精华
0
积分
1641
阅读权限
100
来自
上海
在线时间
22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3-24
最后登录
2009-5-12
团长
2
#
发表于 2008-3-25 22:36
|
只看该作者
记下了!好多东西啊 !!!
野人 就要回归山野啊!!
TOP
pinkcoco100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pinkcoco100
当前离线
UID
7979
帖子
4
精华
0
积分
15
阅读权限
1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3-30
最后登录
2008-3-30
新兵
3
#
发表于 2008-3-30 22:22
|
只看该作者
挺全面的,记下~
TOP
天灵灵地灵灵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天灵灵地灵灵
(00)
当前离线
UID
6677
帖子
7505
精华
11
积分
24169
阅读权限
250
来自
武汉
在线时间
229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0
最后登录
2017-7-29
中将
4
#
发表于 2008-3-31 14:29
|
只看该作者
妹妹你大胆的往前走,莫回头
TOP
无心De蛋儿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无心De蛋儿
(娜娜)
当前离线
UID
7696
帖子
697
精华
0
积分
3321
阅读权限
100
在线时间
61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7
最后登录
2011-2-10
师长
5
#
发表于 2008-6-26 00:37
|
只看该作者
今天看了蛮多帖子,都说鞋子很重要的~~
..........
米.........
...................
TOP
返回列表
论坛活动
凯旋归来
组织管理
天南地北
影音动漫
结伴同游
摄影天地
旅行杂志
城市生活
孙子兵法
幽游活动
论坛活动
结伴同游
城市生活
摄影天地
佳作欣赏
贴图评图
摄影知识
摄影活动
幽游互动
凯旋归来
装备淘吧
旅行杂志
孙子兵法
天南地北
影音动漫
疯狂贴图
爱心幽游
幽游版务
新丁报到
组织管理
[收藏此主题]
[关注此主题的新回复]
[通过 QQ、MSN 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