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原帖由 Garrett 于 2007-11-28 17:16 发表



边缘?应该是不在景深范围内的缘故吧


你全开了光圈,所以不锐利.
你的光圈值是F4.5,EXIF显示镜头最大光圈是4.4,照片使用光圈是F4.5,器材应该是腾龙90/2.8
最大光圈显示4.4(最大光圈会随着放大比率的增大而急剧萎缩,当达到1:1时只能是4.4,我的105是F4.2,虽然标的都是2.8),说明你已经把对焦距离拉到极限0.29米,此时放大比率达到1:1,此时的光圈必须收,否则及其容易跑焦,景深范围实在太小了,而且全开光圈会图象很松散,如果最大光圈是F4.4,那么起码要F6.3以上,保险点开F9,还有虚化问题绝对放心,就算开F10,也景深极小.
小捷飞拿出来的照片不能跟微距谈的,因为那张照片不是微距,小白的放大比率是1:5.8,最近对焦距离是1.4米,根本离微距相差很远,小白必须加装近摄镜才有可能达到这效果.
微距镜头在最近对焦距离的地方有光线的话还是能收就收,收越小越锐利,全开肯定不锐利

TOP

原帖由 天奇 于 2007-12-1 22:51 发表


你全开了光圈,所以不锐利.
你的光圈值是F4.5,EXIF显示镜头最大光圈是4.4,照片使用光圈是F4.5,器材应该是腾龙90/2.8
最大光圈显示4.4(最大光圈会随着放大比率的增大而急剧萎缩,当达到1:1时只能是4.4,我的105是F ...



对,我对这个头还不了解
以后会放在8以上拍摄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开F10
放大比率1:1
干苍蝇

DSC_5464.jpg (124.91 KB)

DSC_5464.jpg

TOP

原帖由 天奇 于 2007-12-1 22:59 发表
开F10
放大比率1:1
干苍蝇



明白了!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又多了好多桌面,谢谢Garrett
等到风景都看透,也许你会陪我看细水长流。

TOP

原帖由 Angela 于 2007-12-3 12:59 发表
又多了好多桌面,谢谢Garrett




这么小也能做桌面?
给我mail信箱,我发给你原图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等到风景都看透,也许你会陪我看细水长流。

TOP

都是大侠,不敢插嘴
孤独的旅行者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