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帖由 Garrett 于 2007-11-28 17:16 发表 
边缘?应该是不在景深范围内的缘故吧
你全开了光圈,所以不锐利.
你的光圈值是F4.5,EXIF显示镜头最大光圈是4.4,照片使用光圈是F4.5,器材应该是腾龙90/2.8
最大光圈显示4.4(最大光圈会随着放大比率的增大而急剧萎缩,当达到1:1时只能是4.4,我的105是F4.2,虽然标的都是2.8),说明你已经把对焦距离拉到极限0.29米,此时放大比率达到1:1,此时的光圈必须收,否则及其容易跑焦,景深范围实在太小了,而且全开光圈会图象很松散,如果最大光圈是F4.4,那么起码要F6.3以上,保险点开F9,还有虚化问题绝对放心,就算开F10,也景深极小.
小捷飞拿出来的照片不能跟微距谈的,因为那张照片不是微距,小白的放大比率是1:5.8,最近对焦距离是1.4米,根本离微距相差很远,小白必须加装近摄镜才有可能达到这效果.
微距镜头在最近对焦距离的地方有光线的话还是能收就收,收越小越锐利,全开肯定不锐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