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丽江及丽江周边景区逃票攻略 黑龙潭 "位与丽江古城到束河古镇的中途位置.距丽江古城4公里,官方票价20元 (风景 ★★抢劫成度 ★★★) 逃票路径有2条 (1)早上6:00前进公园没有人收门票 (2)从象山旁边的小门可以进去 注意事项:要在树林中穿过) "束河古镇" 距离丽江古镇15公里 官方票价30元 ( 风景 ★★ 抢劫成度 ★★★★★) 就一个小镇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也学人收门票 逃票路径有3条 (1):早上的6:30前晚上的8:30后没有人收门票 (2):不管什么时候去,当有人拦住你的时候.你一定要理直气壮的大声说道"我就住在里面的客栈,刚才去新城买东西才回来"如果那些"刁民"还要问你住哪个客栈你也可以大声的回答"龙门客栈" (3):在离收费口300米左右的地方.在你的右手边,有一条明显的小路可以直达束河的中心地带. "玉龙雪山"距离丽江古镇35公里 官方票价80元+古城维护费40元=120元 ( 风景 ★★★抢劫成度 ★★★★★) 逃票路径有3条 (1):早上的5:30前晚上的12:00后没有人在那里收门票 (2):在快到收费站1公里处下车.延着右边的公路望玉湖村的山边走,翻过"木老爷牧场"大概路程为1:30小时.(有点累,但是看在120大洋的面子上很值.而且一路风景在★★★级) (3):就是在游完"虎跳峡"后渡船到大具.在坐班车到"牦牛坪"因为是从后山上的"玉龙雪山"所以不用买票. "拉市海湿地公园" 距离丽江古镇20公里 处.以观鸟和骑马 为主官方票价30元 (风景 ★★★抢劫成度 ★★★) 逃票路径有1条: 不用去"拉市海湿地公园"只要在丽江古城坐去"拉市海南"或"拉市海北"的班车就可以到达"八中队"下车.那里的景色是"拉市海"最美的地方.不用门票.
向上走,每一小步都有新高度!
MSN:guliying791003@hotmail.com

TOP

苏州古镇逃票全功略


选定了俺早已慕名已久的同里、周庄和甪直这个三个古镇。

星期六早上从上海乘上K290(8:05分开,9:05到)先到了苏州,苏州车站有直达同里和甪直的班车,同里和甪直之间没有直达车,如果想逛完同里,再逛甪直,必须返回苏州。但是可以三角循环玩,就很爽了。

苏州到同里6元车票,汽车一小时左右到。这三个古镇的特点都是小桥流水,江南人家的氛围很重。同里的门票是45元,但是,这里的说法是:请自觉购买门票!也就是说,你如果不买门票的话,也可以进去,只是不能参观几个所谓的景点,嘿嘿~~。我见到几个人一起去,争着买票,买完后,却找不到检票的地方,气的要死~哈哈。

从同里到周庄的路不远,据说有中巴,好像2--3元左右。我是包了一辆面的过去,花了三十元到周庄,把俺心疼的乱蹦。这是到了周庄的后面或侧面,下车后,路边有很多老太太,争着给带路,带进去就可以不买门票了。看来经济学的有需求就有供给的原理在这里有了新的例证,呵呵。我们一共四个人,我开价一共给15元,一个老太太也接受了,等到我们进了镇子才知道,其实离的很近,根本不需要带什么路!老太太的博弈论比俺学的还要好,哈哈。

周庄应该是三个古镇里面最好的一个,只是商业气氛太浓厚了。白天就像一个小商品批发市场,人挤人(并且我们去的这个季节还不是旺季)。我们决定在周庄住一夜,这里的旅店不算很贵,20元/天是绝对可以搞定的,并且条件还不错。我是找了一户居民。40块钱包了两个房间。自己到菜市场买了一条扁鱼、四条巴鱼还有两斤后腿肉,让房东给做了个清蒸扁鱼、红烧巴鱼、肉丝炒豆角、红烧肉、上海青,味道好极了~~房东也没有另外收费,这顿大餐让俺每个汗毛孔都透出红烧肉的味道。

晚上在镇上瞎转,店铺都关门了,游人也大多回家了,这个时候古镇的原来风貌逐渐显露出来。青石板路、构造精巧简洁的青石板桥、窄窄的青石板街道、弯弯曲曲的小河以及河边的垂柳、两旁林立的木制店铺大门、河边的长廊等等无不让人流连忘返。夜色已深,桥头和店铺门口还有几盏红色灯笼,我们坐在太平桥上请一位老者给我们拉二胡,二泉映月、太湖颂(5块钱),然后我们开始一起开始唱歌,从罗大佑唱到费翔,从邓丽君唱到流星花园,一首一首的唱.....

古镇的早晨是清新而又美丽的,我们徜徉在古镇那特有的风韵里。吃完早饭,我们决定去甪直,先从周庄做三轮车到新汽车站(3元/车),然后从新汽车站乘周庄到苏州的汽车,路过甪直,我们乘的是依维柯,每人10元到甪直。一个同行的妹眉,用眼电了售票员好几次,也没有将其电翻,只好作罢,都买了10块钱的票。
甪直和同理比较相似,是建议你买票,但是也有保安特别坏,要求你买票,你大可大摇大摆从正门进去,不用理睬他们就是了。我们当时不知道情况,就绕了一个小道,在一个小桥上遭遇了一个保安,大美女娜娜瞄了一眼保安,保安立马差点从桥上掉下去,然后拦着我们非要我们买票不可,后来知道情况后把我们气的大骂保安好色!

甪直的景色也还可以,当然和前两个古镇一样的商业化,也相差不多的小桥流水。但是这里有一个景色不要错过,那就是叶圣陶的那篇《多收了三五斗》中的万盛米行就在这里,我们可以想象一下当时的情景,非常令人怀旧。

从甪直出来,可以到汽车站乘到苏州的汽车,3元/人。建议大家可以到苏州市苏州大学东校区下车,然后转68路到新加坡——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我没有想到这是如此美丽的一个湖,我个人感觉比西湖要强多了,据说是新加坡人在这里规划设计的。在游览途中,看到很多人拍婚纱照片,这里的景色非常适宜色友们过来试镜头,一来场地 开阔,二来景色优美。

在苏州腐败了一大顿,没有买票直接上了火车,从苏州回到上海已经是华灯初上了,算了一下,这次从上海出发,游览了三个古镇和金鸡湖,住了一夜,大餐两顿,小吃无数,一共花销105元。爽吧~~~~~



向上走,每一小步都有新高度!
MSN:guliying791003@hotmail.com

TOP

西藏逃票功略

各景点逃票攻略

西藏寺庙很多,且票价很不合理:藏人入寺庙是免费的,而汉人入庙要买昂贵的门票。

且门票管理混乱,一般都可以不用买票,或是可以打很大折扣。一些人去西藏前计算着光是景点门票就要一千多块,其实根本不需要。各个景点逃票方式不同,一般原则如下:

寺庙类:

1、早上(8:30)和傍晚(6:00)无人看守,可轻易入内。

2、利用人多混入内。

3、说找高僧开光。

4、说找熟人。

5、利用旧票入内。

6、讲价打折。

7、走小门。

8、说曾经来过,明天要离开了,今天特地来拜一下。

9、装语言不通(事实上也是语言不太通)。

10、导游证。导游证在内地已经不能免票了,不过西藏还可以。

11、随机应变,总能进去的。

说明:

1、不要以为傍晚(6:00)才入寺庙会影响拍照。事实上,西藏晚上8:30才完全天黑。六点钟太阳正下山,正是拍照好时机。

风景类:

1、绕道入内。

2、讲价打折。

票价:

拉萨及周边:

1、大昭寺 70;

大昭寺是必去的寺庙,由于香火很旺,且估计门票收益不全属于寺庙,所以看门人检票积极性极低。一般是早上8点随藏民进入,我去过两次,第一次是中午,当时我本来没有打算进去,只是踩点,看看传说中通向金顶楼梯,结果走着走着就进去了,三个检票的和尚竟然视而不见。第二次是晚上晚课时间,和一个朋友一起进去拍等身佛,朋友混脸熟,认识不认识都打招呼,于是就进去了。大昭寺是一个很容易混脸熟的地方,因为人太多了,谁知道你是谁。。。有的人闲着没事,去了7,8 次大昭寺。

千佛灯 免费

大昭寺大门口外面有一个平房建筑,无数次经过那里,都没有留意。直到看晚课那次,别人带我进入那个建筑,见到里面有很多酥油灯,几个下了班的寺庙保安在点灯。

小昭寺 不详

据说小昭寺香火不旺,所以门口很紧,我没去过,地图上看离大昭寺不远,不过具体在哪里我也不知道。据说很小,不值得去。

哲蚌寺 55

雪顿节看晒佛的地方。当时人很多,轻松进入。不过寺庙我没有看过,看完晒佛就撤退了。据说别人平时以找人开光理由入内。

色拉寺 55

看辨经的地方。可以从正门混进去。许多人反映:买了票,竟然没有人查票。

寺庙依山而建,除正门外,有三个小门,总有一个小门是开着的。我和朋友去的时候,说找熟人(确实有熟人,是去年来时认识的一个和尚),保卫干部不让进。于是我们顺墙而行100米,一个小门开着,于是入内。当时有干活的民工叫我们,不理他们,照走。

一个室友的经历:他企图骑单车冲入寺内,被揪了回来。于是他骑车绕行,小门进入。出来时门卫要他买票,他说他是出来,又不是进去。。。 --- 在西藏,对付门卫,常常是说说笑笑耍嘴皮就可以过了。

布达拉宫 100

门卫极严,没听说能逃票。据说藏民入内要买两,三块钱的门票,汉人入内则要买100门票(不合理吧。。。)。而且,游客入内要限制人数,每天只能卖规定数量的游客票,而藏人入内不限人数。所以,要去布宫,原则上要一早去排队买票。

对付限制人数的方法:说自己是跟团的,掉队了,导游刚进去,要求入内。看门的当然不肯,于是就说自己先买一张票进去找导游,回来再退了导游手上的票。-- 此招数有人用过,奏效,关键是演技要好。

对付高价票的方法:藏人和游客的入口不同。游客的出口,就是藏人的入口。从游客出口进入,找管理处,找到藏族长者,说剩的钱不多了,又想看看久仰的布宫。两个人只要给150(他们后来说感觉应该100块两个人也可以)。实际是藏族管理员私人贪污,这种情况在各寺庙非常普遍。

龙王潭 3

龙王潭公园在布达拉宫后面,是照布宫倒影的地方,门票不贵,想去就去。我进去了三次,第一次是想看藏戏未果,第二次是看藏戏和朗玛综艺表演,第三次是照布宫倒影。

直贡机寺 20

看天葬的地方。看天葬是不要钱的,买20块门票不贵呀!我们看完天葬就走了,对这寺庙不感兴趣,毕竟看的寺庙太多了。

德宗温泉 5 + 15 + 停车费

看完天葬,“顺路”去德宗泡温泉。其实根本不顺路,是走一条几十公里长的小叉路,且路很难走,要过水,

路窄,遇到大车会车时很麻烦。当地在修路,大车当然不会少。温泉票5块,不过要泡温泉还要买景点门票(15块)。我们说我们只泡温泉,不看所谓“景点”,结果还是要买票。考虑到我们这么辛苦才进来,还是泡一下吧。门票打折,6个人买4张票。刚泡了不到半小时,几个当地藏人来了,他们在池里用牙膏刷牙,打香皂洗澡,洗衣服。。。我们看着挺恶心,一旁坐着。等他们完成任务,以为他们会离开,结果有人拿来一大堆吃剩的碗筷来洗。看来是有心赶我们走。。。于是我们就走了。。。出来的时候,当地人还向我们收了停车费。泡温泉上当已经不爽,还被敲诈停车费(车就停在工程车附近,没有停车场,也没有专人看管)。。。这时,一个当地人还想搭我们的便车出去,我们说进来时我们好心搭了个当地人进来,结果来到这里还搞得很不愉快,最后竟然还要收停车费。。。我们事先没有任何商量,七嘴八舌地拒绝了这个搭便车的要求,意见如此一致,可见我们当时确实气愤:这鬼地方!

所谓“景点”好像是个尼姑修行的地方,没什么好看的,我们也没时间看。

该温泉是露天的小池子,男女池子一墙相隔,男池大约只有10平方,女池大一些。男池的剩水流向女池。当我们看着当地藏人刷牙,洗澡,洗衣服,洗碗筷的时候,当我们看着脏水源源不断地流向女池的时候,那种感觉。。。大家面面相觑,一直没有做声。。。最后大家感觉不应该再逗留的时候,一个人才发话:“好在水是流动的”

药王山摩崖石刻 5

药王山摩崖石刻和药王庙是两回事,许多司机不知道,把乘客带去药王庙。药王山摩崖石刻在金牛雕像附近进入。如果给钱后不要门票留念,一个人两三块钱就可以了,实际又是喇嘛贪污。找一个人装导游,这个装导游的人不用门票。

药王庙 不详 10以上。

罗布林卡 2或3?如果要进宫殿好像要60

我去罗布林卡就是拍藏戏,于是买了进园子的票(好像3块)。雪顿节期间据说进宫殿的门票好像临时加价了,不只60。其实宫殿没什么好看,到处都一样,基本上都改成寺庙了。

那木错 40

看到售票处的白色帐篷时候下车,车辆过售票处,人员后山绕过,步行大约要半个多小时。我们去的时候12个人分两辆车。其中8人下车步行,4人买票进入。由于是两三天的行程,建议不要带大包(大包可以免费保管在拉萨的旅馆),只带小背包。有些司机会担心售票处见到那么多行李却没有游客,会怀疑逃票。其实没有游客随车进去也没问题,关键不要让售票处见到那么多行李,司机可以说约好去接人。如果逃票时被发现,态度好一点,说没有乘车来,是徒步进来的(确实有人徒步进入那木措),不知道要买票,补票就好了。

西藏博物馆 30

好像是30,价钱包括一部自动解说机。学生票5块,没有解说机。租解说机好像要15块。

山南:

桑耶寺 40

我们第一天去青浦修行地,第二天一早才去桑耶寺。喇嘛要求买票,我们说昨天已经来过,今天要走了,再来拜一下。喇嘛要求出示旧票,说没带或丢了,语言不太通,于是装装傻,边说边走就进去了,关键是告诉喇嘛昨天来过。

在西藏,有一条不成文的规矩:寺庙只要买一次门票,可以重复进入。例如,你今天买了票,今天,明天,后天,大后天。。。,天天都可以进入。我去西藏博物馆,下班时间到了,馆长赶我们走,我们没看完,于是问是否明天可以不用买票进,馆长说不行。我说大昭寺都可以,他说那是寺庙。。。。

青浦修行地 免票

一座山,是和尚和尼姑们修行的地方。去山南的游客一般都会去那里。

昌珠寺 40

一个小庙,历史悠久。游客可以在庙房子上和房子周围转,进去则要买票。由于庙房子太小了,实在不值得,所以极少人愿意进去。同车有人进去了,说好三个人买一张票,不要门票。由于没散钱,于是只花了30块就进去了,实际上是一个人10块。当然啦,又是看门的贪污了。

雍布拉康 25?

与昌珠寺相仿,可以在所有地方照相,除了登上最后的楼梯进入宫殿。楼梯附近有一和尚看守。许多人想装傻混进去,不成功。也有成功的例子:三个人就当没有看见看守和尚,直接上去,和尚叫买票,就说下来再买,下来后就说已经下来了,不好看。。边说边走。。。

那个和尚汉语不好,但奇怪的是叫我们买门票方面的汉语特别好,搞到别人想装听不懂都不行。

雍布拉康是西藏第一座宫殿,但是上面已经改成寺庙了。上面的房子很小,如果要门票,根本不值得。

臧王庙 不祥

据说就是个土包包,不值得去。

敏珠林寺 不详

没时间去,一般山南两天游,因为时间问题,会放弃敏珠林寺和藏王庙,因为这些景点不太重要,且不顺路。

卓玛拉康 10

坐班车由桑耶寺返回拉萨,途中会停留卓玛拉康。我们去的时候,班车司机跟庙里的人沟通了,于是全车免票。藏人入庙是免费的,所谓门票是收我们游客的。我们去的寺庙太多了,所以下车时已经打算好:如果要票就不进去,不要票就进去看看。

桑耶寺往返拉萨的班车有朝圣的藏人,所以会停留此庙。

日喀则:

宗山抗英纪念碑 2

当地人不用买票,感觉象个休闲公园,当地人在那里搭帐篷野餐。游客去了,他们还请你喝酒,吃东西,临走时还能拿。。。

宗山抗英遗址在山上,远远可以望到,是电影红河谷拍摄的地方,是否要票不清楚,我们赶时间,没上去。

白居寺 记不清了,好像三,四十

据说门口不紧,容易混进去。别人介绍过成功经验,具体方法我忘了。。。

我们去的时候已经6点了,和尚下班了,进去看到和尚晚课。这时十万佛塔已经关门了,没能上去拍摄。

扎什伦布寺 65

别人(就是那个在白居寺成功逃票的人)介绍经验说这里门口很紧,不能逃票。

我们早上8点多过去,本来是打算在外面照相。不料竟然发现没人看门,大门紧闭,一小门开着,供信众进入。我们进去拍照。这时候人很少,拍照好时机,只是时间早,光线不好(恰逢阴雨天)。10点左右出来,游人众多,我们对看门和尚说我们出去找人,等下还要进来,请他给我们两张票头。我们本想骗两张票头给还没进来的同伴,不过和尚很精,要我们出具票身。我们说票身在导游那里,他还是不肯。估计他觉得才刚开门,正常买票入内的游客才刚进去,应该还没有那么早出来。

据我观察,这里门口确实很紧,看门和尚汉语表达能力也不错,很难混过,不过早上9点以前却是一个大漏洞。

珠穆朗玛峰 25?

门票分为一天票,2-7天票等几种。2-7天票好像是65块。一般只在大本营呆一个晚上,65块挺亏的。进去时可以先买一天票,第二天出来可以走老定日路线,无人查票。如果不走老定日路线,返回买票的关卡,据说他们不一定认真查票,如果他们发现问题,就说本来要昨天出来的,结果车在路上坏了,所以被迫滞留一天,于是补票。如果没有正当理由,据说买1天票呆两天会被检票处处罚,据说罚得挺重。不过没听说有人被罚过。。。

关于老定日路线:

老定日路线是进入珠峰的旧路,现在已经开了新路,一般都走新路。珠峰检票处在新路上,由于担心有人从旧路逃票进入珠峰,然后从新路出来,所以对出来的车也要检票。据说老定日线路风景很好,且考虑不走回头路,去珠峰的游客一般都计划从新路进珠峰,再从老定日旧路出来。不过一些司机不愿意走老定日,因为路不好,伤车。

有人会说:老定日进,老定日出,岂不可以逃票?

不我知道,没听说有人这样。有人两年前去过,老定日入,据说是边防人员(而不是售票处)收了他们一人65块,不知道是不是。我不明白为什么是边防人员收钱。。。不知道当时新路是否已经通车,如果尚未通车,旧路上设卡收费很正常。

建议大家买一天票(25块),新路入珠峰,然后老定日旧路出来。这样以来,可以节省门票费,又不用走回头路。

林芝:

巴松错 50

一个小孤岛,没听说能逃票。去过的人都大呼上当,不值门票。

阿里:

托林寺 85

历史久远,且缺少修葺,很破烂,感觉与以前见过的寺庙都不同。估计因为这是座名寺,且处于交通不便的阿里,所以门票贵得惊人。寺庙园很小,却有历史沧桑的感觉,值得去拍摄(当然啦,前提是不用买那昂贵的门票)。

我们当天下午5点多抵达扎达县城,有人立即就去了照相,和尚已经下班,无人售票。我第二天早上8点半多去的,由于等太阳,9点半多才出来。出来时也没见到门口有人收票。

札达土林 免费

大金乡(神山岗仁布青)去扎达县城(古格)要经过扎达土林。扎达土林非常壮观,出乎大家的预料,值得多花些时间拍照。目前还不要门票,不知道以后会不会在路上设卡收费。。。

古格遗址 100

没听说有逃票经验。听说有人去早了,还没开门,叫门也不开,于是翻墙,结果被抓。实际是管理员的错,他们为什么睡懒觉,不准时开门。。。多数游客看完古格,当天就要赶往狮泉河,几百公里路程阿,岂容管理员因睡懒觉而浪费他们的宝贵时间。。。

管理员大骂这些爬墙的人,并不卖票给他们。后来还是卖了,不过有人拒绝买,决意投诉。他们回到扎达县城,找到县文物局的人反映情况,县文物局的人向他们道歉,并说要开车送那个没进去的人去古格参观。他们拒绝了(时间有限,如果再去古格,当天就不能赶到狮泉河),并说回到拉萨还有投诉。县文物局害怕投诉,一来是因为理亏,二来是前几天托林寺壁画被盗,县文物局害怕又生是非。

古格遗址附近有一个干尸洞,免费观看。我们由于时间紧,只看了干尸洞,没进去古格遗址(遗憾阿。。)。干尸洞离古格遗址约十分钟步行,洞内存放了古代无头尸体。据说前两年尸体堆积很高,奇臭难耐。还听说后来当地文物部门清理了,我去是已经不是很臭了,没有太多尸体,只有一些发辫头皮,人骨等。说不定再过两年连这些东西也没有了。。。

其实进大昭寺是很容易的,但入庙里看大佛就难一点了!!因为入门前都要验票的,但可以在同一旅店住的朋友借票的!!这方法没有问题的!!

小昭寺20元,情况和大昭寺一样!!

哲蚌寺 55 学生票 35 进去很容易,因为那寺依山而建,到处都是入口,票自然就不用买了!我进去了!!

色拉寺 55 学生票 35 饶色拉山转半个圈就可以建到一些依山而建的房子,从那房子的门口进 去就可以进入色拉寺了,色拉寺看辩经是不用钱,还可以照相的!!我也是这样进去的!!

罗布林卡 60元 基本上没有什么后门、侧门可以逃票进去,因为这里只有两个门是可以进去的,如果真系要逃的话就要看你的运气了,上次我逃进去是因为看门的睡着了,所以我从侧门逃进去了!!我去的时候看门的睡着了!!

布达拉宫 100 金顶10 是可以逃进去的,但很麻烦,而且进门时间规定在下午1点后,从正门进,但布达拉宫4点就关门了,这3个小时是参观不完的,真的要参观的话要分两天才可以参观完毕,所以这方按不建议各位进行。

逃票先要找个藏民朋友,然后穿上藏服,最紧要将面包紧,不要让别人看出你是汉族的,然后叫藏民朋友去买票,然后一齐进去。

直贡提寺 25元 是不可以逃的,因为当你一下车的时候喇嘛已经知道你是去看天葬的,所以一定要你买了票才让你进去的。

西藏博物馆 30 我买了学生票5元,我的学生证是过期的!!

甘丹寺 40 也是从后门逃进去的!!这地方不难逃!!

扎什伦布寺 65 逃了好几次都逃不掉,里面的喇嘛比较付责任,工作很认真!!

珠穆朗玛峰 一天25 两天以上65 进6000米的冰川再交200元

进去时先买一天的门票25元,下山的时候就说票不见了,只给地图那查票的看,然后叫司机再搭上几句话就行了,这方法可行的,我试过的!!

古格遗址 105

不要试图在古格逃票,因为每天去古格参观的车辆就那么几辆,管理员一认就认得出谁买了票谁没有买票,因为那里只有两个管理员,卖票的是他们,讲解的亦是他们!!我们逃票了,但他部被抓了!!看看一面这篇游记吧!!

http://mytibet.51.net/gugetaopiao.htm

补充:

阿里:

圣湖玛旁雍错 免费

神山岗仁布倾 100?

听当地向导转山要买100块门票。我们去的时候不是最旺季,已经没人查门票了。如果不转山,好像不用买门票。

班公错 免费

湖里有鱼,据说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湖边小店可以吃到新鲜的鱼,20块/人 可以吃个饱(以前才15块):有煎炸,糖醋,麻辣,清蒸,红烧,鱼汤等几种做法。我们吃得太饱了,以至晚餐都不用吃了,吃不完还打包煎鱼作次日早餐。

**最易逃票的寺庙:大昭寺

门票很贵,70大元。和尚检票积极性极低。我两个室友的经历:当中一人有北京某佛教寺庙的皈依证(俗家弟子?他说拿证要考试),于是出示证件,想两个人进去。检票的和尚中年长边查证边说:一个身份证,能两个人用吗?一张机票能两个人用吗?。。。他们听着,以为要叫他们买票,不料长者,一挥手,让他们进去了。两人挺高兴,结果在等身佛像前各捐了100块。大昭寺就是这样的地方,门票很松,但你心甘情愿捐钱,且玩得挺高兴,所以大家爱去,且可以常去。

**最难逃票的寺庙/景点:布达拉宫

门票很贵,100大元。门口极严,没听说有人能混进去。只听说室友可以利用藏族管理人员贪污,以150元的代价两个人进去了。

**最不值门票的寺庙:托林寺,昌珠寺

昌珠寺门票40,实际上是如果不进那个几十平米的房子,根本不需要买门票;哪怕你转遍整个寺庙的所有地方,包括上那个几十平米的房子的屋顶(有梯子供人走上去)。

托林寺门票85。该庙在札达县城内,寺庙围墙范围内最多不过千把平米,按面积算,门票非常昂贵。门口又那么松,买门票进去实在太不值了。。。

**最值门票的寺庙:直贡机寺

看天葬的地方,看天葬免费。寺庙门票才20,所以不贵。
向上走,每一小步都有新高度!
MSN:guliying791003@hotmail.com

TOP

青龙峡逃票全功略



好朋友想要散心,查了n多地方,最后决定到最便宜的青龙峡爽爽:)在郑州买了一些饼干,狂多水,随身带了手电筒,小刀,打火机,风雨衣,学生证,创可贴等。

6:40天空明亮,在火车站长途汽车站搭长途汽车到焦作,票价18元。9:20到达焦作,在路边吃吃小吃,打听打听路线。决定坐13路公车到焦作影视城,从影视城走山路上去。(其实可以坐28路公车到西村,在西村做29路直接到青龙峡山顶,票价8元,但是这样就没办法逃票了。)

10:30开始走路出发,(因为在影视城找厕所找了半天,头都快炸了,呵呵)一路走走停停,打打闹闹,采了n多野花,野果,乱七八糟的东东,在6公里处,也就是铁矿塌陷区后没多远,发现一人工凿成后的废弃岩洞,极为漂亮,很不好下,最好多人互相帮助下去,里面寒气逼人,澈人心肺,很有点小恐怖,洞顶、洞壁原始而粗糙,但岩石色彩多变,捡了很多回来:)洞内别有洞天,居然可以深行30几米,而且雾气甚浓,建议不要一个人下去,会吓破胆的:)

下午3:10到达许河,(一摆摊的老奶奶在此,居然有冰镇的啤酒)此处离出发时的影视城18公里,离青龙峡山顶25公里,看来走路在天黑之前是到不了青龙峡了,决定拦截顺风车,一路走走停停,搭搭顺风车,但一定要步行进入景区售票处,他不管步行进入的人的,然后可以再搭顺风车(主要看你长得是不是很善良,运气是不是很好,不然的话就只能走死在山上了)路上发现很多很有意思的小虫虫(基本都有毒)很多很有意思的野果(基本都不能吃)。再距售票处7公里的地方有检票站,千万不要妄想他们大发慈悲放你过去(偶们就受此教训,浪费不少时间)一定要在看见蓝色的检票的牌子的时候就从右手边找树丛间下到农田里(此处有农家居住)可以从住家的后面绕过检票站。继续前行5公里后到达景区。

此时已经晚上9点,找一农家旅馆住下。7.8人间的通铺是10元一人,两人的包间是30元每间。有免费的热水供应,要多少有多少,偶们就好好跑了泡脚,把杯子瓶子全部灌满,又狂喝一阵。但厕所较为危险,晚上一定要打手电,不然掉里都没人理的。床铺还是蛮干净的,但还是和衣睡下的。到此已经严重缺水,建议走此路线的一定要带在狂多狂多的水和盐。(偶们到此已经喝了两大瓶800ml、4瓶550ml、两瓶啤酒)

休息一晚,精力充沛。早上5点多起床,收拾收拾,吃吃早饭,(其实这里农家饭还是挺便宜的,但偶们带的东西够吃,便没有多费钱)6:30正式开始下大峡谷。

路上风景不错,树多,虫多,蚊子多。一开始非常好下,但后面越来越陡,特别是旋梯,转的头都晕了。一个半小时到达谷底,水很冰,而且有很多蝌蚪哦~~~逮了5只回来。峡谷底风景还好,只是水太少了,太小了,但树还是值得一看的:)

上山的路比较长一些,但比下去的时候容易多了,没有下去的路上漂亮,而且蜜蜂和毒虫要多。

10:37上到昨晚住宿的陪嫁妆村。晚了7分钟没有赶上29路下山。就那还累死累活的冲上来,差点虚脱。问了一圈,没有村民顺路下山,只好自己慢慢往下走吧,11:20。

一路走走停停,搭搭好心人的顺风车。1点多到达售票处。实在不抵了,走不动了。体力也几乎透支。在卖饮料的大婶那里休息,大婶人很好,教偶们已经实施过了的逃票方法:)碰上工学院几个学生包的长安之星,15元把偶们捎到市区。20多公里的路程由车代步了:)

3:10到达市区,本想买明信片寄的,结果没有零卖的,必须一整套买……

搭3:45的长途车回郑州。

两天一夜所有花费,一人65元。

收获:

1.狂多非常非常漂亮的各色石头

2.皮肤晒伤,全部肿起来了,而且已经开始褪皮了,呵呵~~跟蛇一样了

3.那儿的天空那叫一个湛蓝,而且透明,还看到了蓝色玲珑玉般的云彩

4.5只蝌蚪
向上走,每一小步都有新高度!
MSN:guliying791003@hotmail.com

TOP

太有用了.犹如得到<葵花宝典>。我下下来仔细研究!

TOP

万能逃票法:
背个动力伞,到哪里都能逃票,而且被发觉了他们也没办法。
孤独的旅行者

TOP

唉把孩子们都带坏了,考个导游证还逃啥逃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