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论坛
搜索
导航
私人消息 (0)
公共消息 (0)
论坛任务 (0)
系统消息 (0)
好友消息 (0)
帖子消息 (0)
幽游生活
»
凯旋归来
»
孙子兵法
» [原创]:丽江-泸沽湖-中甸-梅里攻略
返回列表
发帖
小捷飞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小捷飞
当前离线
UID
34
帖子
7504
精华
7
积分
21280
阅读权限
100
在线时间
200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22
最后登录
2019-10-21
版主
1
#
跳转到
»
倒序看帖
打印
字体大小:
t
T
发表于 2007-11-6 21:20
|
只看该作者
[原创]:丽江-泸沽湖-中甸-梅里攻略
[原创]:丽江-泸沽湖-中甸-梅里攻略
丽江-泸沽湖-中甸-梅里
1:上海---昆明-中甸
2:中甸:那帕海,松赞林寺,住中甸
3:中甸---得钦---飞来寺---明永---住飞来寺
4:飞来寺---得钦---中甸住中甸天生桥
5:天生桥---碧塔海---属都湖---白水台。住白水台
6:白水台---中虎跳---长江第一弯---拉市海-丽江住丽江
7:丽江---泸沽湖
8:泸沽湖---丽江
9、10:丽江
11:丽江-上海
1D:12:15从上海到昆明的飞机,下午2:50到昆明,问了每一个碰到的工作人员都说没有车到南窑客运站,只有打的。有个工作人员愿意给我们找车,要价20元。我们自己叫了一辆出租车,没打表,15元(后来估计了一下,可能10元左右就可以了﹕<)。南窑客运站:北京路60号火车站对面。0871-3544574、3145495。到中甸147元,18:30、19:30各一班。买完票到金马碧鸡广场的桥香园(文林街2号)吃了10元的过桥米线套餐,还有木瓜水,滋味一流。南窑-桥香园8元。
我们选的是18:30的车,希望可以早些到,可是后来晚到了整整4小时。第二天的中午12点半才踏到中甸的土地。
2D:一到中甸,我就打电话给龙行客栈,老板开着吉普来接我们。强烈推荐住那里,有一间温馨的酒吧,下棋、上网还可以听音乐、看影碟。有吹风机可以吹干头发。地址:月光古城内北门街94号,院子是两层的木楼。双人间20,4人间15/位。可以在客栈里用餐,10元一位。电话是0887--8289250,6887573。
下午去松赞林寺,旺季可乘3路中巴车或旅游专线中巴车直达,票价2元。淡季只能包车。门票10元,不过可以叫司机从边上小道上去,司机都知道的,就不用买门票了。
接着去纳帕海,现在还不到季节,6月后毒狼花开了就很漂亮了,尤其秋季是真真的香格里拉。门票10元。骑马30元,不便宜,我们没骑。其实要看那帕海,在去德钦的路上盘山而上时最漂亮。进去后无花无水就是一片草地,中甸到处都是这样的地方,根本没有必要买门票进去。
晚上到藏民家访,龙行客栈的老板联系的一家不错,30每位。
3D:从这天开始包车,350元每天,四天。6小时到飞来寺,中途在德钦县城吃午饭,不便宜,大概15每位。从飞来寺到明永村开车约1小时,然后骑马上明永冰川,门票63元,骑马85元。
因为要看次日的日出,晚上返回飞来寺住宿。
4D:由于有日本人在,梅里雪山没有露出它的晨容,一直到7点多日本人走后才露了一下主峰。然后返回中甸,途中东竹林寺停留了一会。在白芒雪山东界碑停下,司机带我们去看真真的长江第一湾。很壮观。
强烈建议这段路包车,非常值得。
到天生桥住宿,120每间普间,包括温泉游泳、泡浴、桑那和淋浴。那里的饵线不错。
5D: 从中甸到碧塔海在修路,路况很差。先到属都湖,很美丽的湖泊,虽然小。门票15每位。接着去碧塔海,徒步进入(2km下山路),半个钟头可达湖边。还是走马道,栈道是原木直接铺的,不是很好走。租船在湖上游玩(30元/位)。骑马返回,每人25元。
碧塔海到白水台一路杜鹃灿烂,太漂亮了,我们不停地停车拍照。在白水台找好住的地方后,请餐馆炖土鸡,我们就去白水台了。门票30元。骑马10元,可能到了晚上,5元就可以骑马上山。
不要住白水台地纳西风情园,那里有虫。还好我带了睡袋,我朋友地腿上被咬了一腿的红疙瘩,只后的路途不仅红肿出水,且又痒又痛。
6D:直接逃票到中虎跳,就说是过路的。下去后原路返回,向导费30。(我想从一线天上去,朋友想走天梯,意见不合下原路饭后返回)。耗时2小时。
回丽江途中到石鼓,司机推荐石鼓的凉粉,1元一份,很不错。回丽江途中拐到拉市海。
到丽江后原本准备住万古楼青年旅馆,可是我去的那天黑龙潭的水管爆了,没有水,只好随便找了一家,后来发现也挺好的。老板人也可以。其实古城到处都是客栈,基本都是15每位(淡季,我走的那天是五一,就是70了)。很喜欢万古楼青年旅馆,老板潇洒,老班娘有气质,有两只狗,黑色的翠花和斑点狗酸菜,很乖的狗狗。院里有两株樱桃,后来有两个半天在哪里对着红红的樱桃垂涎……。电话:0888-5129773。
扯远了。那天住下后,来了一个谢某,成都人,说是司机,听说我们要去泸沽湖,说正好明天他要去,同行的也是3个姑娘,来回120。我们同意了。当时我说我们要住里格,他愣了一下,说里格的客栈很脏的,不过可以去看一下你们再作决定。又说他也是导游。我也没在意,因为当地的司机多多少少也算是“地导”了。
7-8D:早上出发后,在路上他掏出导游证,我就有不妙的感觉。果然,跟着他,无论吃饭、门票都是一分钱也还不了。我们之前进去的人说是学生,卖门票的人就算半价让他们进去,轮到我们非要看学生证,怎么也不肯放水。吃饭也是如此。更可恶的还在后面,游船以后,他就领我们在落水的一家客栈住下了,没有淋浴设备,15每位。说是邻水的屋子就是这里,风景很好的。里格太远,太晚了(其实才5点,那里落日要8点)去不了。里格的客栈还有跳蚤,吓得我那被虫咬的朋友不愿意去了。
次日早上我们要去里格岛,他又说在修路,去的话要走2小时。我们坚持要去,他只得带我们去了。其实根本没有修路,20分钟就到了。里格安静很多,客栈也是临河的,很干净,而且有洗浴。少了很多商业气息。碰到在中甸偶遇的驴友,住得神清气爽,也没见有抱怨。才在里格呆了1小时多,就催我们走。
反正,不爽!!
猪槽船游4个岛,40元。
到了丽江后,同包车得3个MM要买程海得螺旋藻,谢导陪去了,一分价没让。后来我朋友单独去,不但让价,而且还送了一小包。
9D:联系了当地的影友沙龙,百岁坊4号(就在有名的大石桥小吃的隔壁,13097440068),骑马上玉龙雪山100元。车费要看同去的人多不多,我那天是来回8元每人。个人觉得,如果摄影的话还是正面上玉龙雪山比较好玩,也不费力,就是这个费那个费贵些。我们从玉湖村骑马上雪山,约2小时,再往上爬1小时才到雪线。风景并不漂亮,有杜鹃花,但是并不像“传说”中的在杜鹃花丛中穿越。如果愿意爬山的,挑战自我的不妨从玉龙后面上。
而且据村民说,这条线下月起也要收门票了。
9-11:在城内瞎逛。建议买东西的话不妨走得远些,离四方街越远,价格越低。在四方街我看到一家瓦猫专卖,号称全古城唯一一家,65一对,一分不让。结果我在七一街三眼泉附近找到一家,40一对捧回了家。
在古城买东西,就像在襄阳路一样,不要客气,狠狠杀价。
推荐:大石桥小吃,百岁坊5号的黄豆面,小碗3元,MM吃足够。卤牛肉和吹肝也还可以,其他的就一般了。
古楼小吃:新华街黄山下段49号。就在万古楼青年旅馆下。
粑粑要趁热吃,剑南春那里的一家露天的的虽然贵,不过值得。还有煮玉米和粉粉的土豆串(可以一口气吃2、3个蛋的我居然吃了一口土豆被噎了),还有木瓜水、樱桃……,我的口水……。
还有,束河古镇最近不要去,在大修,到处尘土飞扬,入眼的没有一幢房子不在伤筋动骨的,一点也没有古镇的韵味。 以后也不必去了,商业气息是一样的,束河是简陋版的丽江。不要折腾自己了,就在万古楼青年旅馆看着满枝的樱桃流哈喇吧……
收藏
分享
向上走,每一小步都有新高度!
MSN:guliying791003@hotmail.com
婷婷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婷婷
(TT)
当前离线
UID
6750
帖子
765
精华
2
积分
2659
阅读权限
100
在线时间
10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8
最后登录
2018-5-25
师长
2
#
发表于 2007-11-6 21:47
|
只看该作者
何谓孙子兵法?如是也
版主是强人,眼花缭乱,敬仰诚服。谢谢版主,必细细读来,不枉YY盛名。
TOP
返回列表
凯旋归来
结伴同游
论坛活动
天南地北
爱心幽游
城市生活
组织管理
幽游活动
论坛活动
结伴同游
城市生活
摄影天地
佳作欣赏
贴图评图
摄影知识
摄影活动
幽游互动
凯旋归来
装备淘吧
旅行杂志
孙子兵法
天南地北
影音动漫
疯狂贴图
爱心幽游
幽游版务
新丁报到
组织管理
[收藏此主题]
[关注此主题的新回复]
[通过 QQ、MSN 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