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后面几张都还可以
要说明的是逆光的运用,6821是逆光用的很失败,以后最好不要正对着太阳拍摄,6871过暴一点点(以后用M档可以减2档快门或者光圈),6854还算可以。在逆光条件下,相机的测光基本属于瘫痪,因为大量的强光进入机器的测光系统,而机器给出的暴光值是平均值(平均测光),所以偏差很大,此时最好用M档。这种相机比较烂,侧逆光还有炫光,出来效果也不错,不过要靠运气。还有在逆光下,加快快门和缩小光圈能把高亮部分展现出来把正常的部分暗掉,通过高光来勾勒出轮廓。逆光我也用地不好,逆光是门比较高深的学问。
发几张给你看。
第一张照片,炫光效果,炫光是镜头质量低下的表现
第二张照片,相机认为的正确暴光
第三张照片,和第2张拍摄条件相同,光圈不变,快门从1/50加快到1/250,就能达到利用高光来勾勒大地和云彩轮廓的目的。

DSCF3409.jpg (162.07 KB)

DSCF3409.jpg

DSCF9820.jpg (122.37 KB)

DSCF9820.jpg

DSCF9823.jpg (71.29 KB)

DSCF9823.jpg

TOP

原帖由 天奇 于 2007-10-16 14:52 发表
后面几张都还可以
要说明的是逆光的运用,6821是逆光用的很失败,以后最好不要正对着太阳拍摄,6871过暴一点点(以后用M档可以减2档快门或者光圈),6854还算可以。在逆光条件下,相机的测光基本属于瘫痪,因为大量 ...

诶,好深奥的东西啊!听的我云里雾里的!
等待一个愿意为我买涨价巧克力,并微笑着看我啃巧克力的家伙!

TOP

打是亲。骂是爱
一点沧桑、稍许忧郁、点滴怀旧

TOP

原帖由 月光不锈 于 2007-10-16 23:31 发表
打是亲。骂是爱

啥米意思??????
等待一个愿意为我买涨价巧克力,并微笑着看我啃巧克力的家伙!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