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论坛
搜索
导航
私人消息 (0)
公共消息 (0)
论坛任务 (0)
系统消息 (0)
好友消息 (0)
帖子消息 (0)
幽游生活
»
凯旋归来
»
孙子兵法
» 从上海徒步苏州攻略(zt)
返回列表
发帖
乱窜的猫咪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乱窜的猫咪
(乱窜的猫咪)
当前离线
UID
220
帖子
5900
精华
8
积分
14081
阅读权限
10
在线时间
85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8-12
最后登录
2019-10-29
名人堂
1
#
跳转到
»
倒序看帖
打印
字体大小:
t
T
发表于 2007-10-4 21:19
|
只看该作者
从上海徒步苏州攻略(zt)
从上海徒步苏州攻略
早晨五点,闹钟把我从梦想中吵醒,天空仍然是阴沉沉的,但是并没有下雨,也看不到明显的积雨云,再次上网看了一下天气预报,没错,阴转多云,看来这个天气还是很适合徒步的。检查装备,战术背心,指北针,地图,救生刀,水,必要的应急食品,当然还有钱包,都没有问题,于是背上装备,出发。九点二十左右,坐车到达了行程既定的出发点:朱家角。这里是淀山湖的西岸,而我今天将用六到八个小时的时间到达距淀山湖东岸五公里的周庄,淀山湖的湖面直径将近二十公里,想想都觉得可怕,既来之则安之把。吃了些东西,九点四十分,正式开始征程。
出朱家角镇之后,延着沪青平公路,一路向西,按照我的计划,下一个休息地点是东方绿洲,大约有五公里的路程,十一点之前应该到达。精力充沛阿,一路疾走,十点五十准时到达.
十一点整继续出发,向着下一个目标西岑进发。这一段的路程公路一直围绕着淀山湖的沿岸,不时有汇入淀山湖的河道出现,风景真得相当不错。在距离西岑五公里左右的地方,淀山湖的岸边居然有一个很不错的亲水平台,平台上有许多自驾游去周庄的游客。坐在平台的长椅上,呼吸着包含着水汽的空气,眺望着海一样辽阔的淀山湖,心里只有四个字,不虚此行。
在路边的小村里吃了顿很江南的饭,我又踏上了行程,十二点半到达西岑,由于在亲水平台上耽误了时间,在这里没有休息,继续向金泽方向行进。一点左右到达了金商公路的入口,也就是说,我终于来到了淀山湖的西岸。沿公路转向北方,还有八公里的路程到达商榻,身体有一点吃不消了,两条腿极度的酸软,脚底也火辣辣的疼。于是我决定到达商榻视体力的状况选择是否结束今天的行程。
经过大观园,竟然开始下雨,鄙视气象局的天气预报,基本上就没准过,看来我只能到商榻休息了。疲劳感过去了,走步变成了一种本能,一种惯性,将近两点半的时候终于到达商榻镇,雨停了,虽然身体很是疲倦,但是想想既然时间还早,而且公路上的路标显示距离周庄只有五公里的距离,我还是决定继续向前,到了传说中的周庄在休息也来得及。
刚刚离开商榻镇,雨又开始下了,想想五公里的距离,还是走吧。三点一刻的时候,终于到达了上海和江苏的分界线上,那是一座小桥,桥西是江苏,而桥东就是上海。
进入江苏境内,疲劳又一次袭来,我明显的感觉到身体已经很难坚持了,不过好在按照路标的指示,距离周庄,只有两公里而已了。又走了一个小时,却没有看到周庄的影子,沿途倒是不少卖大闸蟹的(淀山湖的,汾湖的),便宜得很,看起来三两半的只要二十块一斤,可惜我这回是玩徒步,没有地方蒸,也没有力气拿。终于看到了一块周庄的牌子,却没看到有城镇的样子,终于明白,五公里,三公里都指得是周庄镇得辖区边界,距离周庄镇还有至少三公里的路程。晕倒,继续走吧,天都暗了,将近六点的时候,终于抵达周庄,随便找了一家旅店住下。连衣服都没有力气脱了,头痛得要死,腿也要断掉了,动一下也很困难,发了几条短信报了平安,直接睡着了,九点多的时候,被蚊子咬醒,下楼吃了周庄最著名的万三蹄,艰难的爬上楼洗了个澡,又睡过去了。
第二天起来,发现身上足有一百多个蚊子包,痒啊,昨天脚上磨起了一个泡,不过不大,也不是很疼,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这一天的目的地是吴江市,到达吴江,距离目的地苏州也就只剩下十公里了,如果计划完成,按设想我明天基本上可以在十点以前抵达苏州,玩一天,晚上坐车回上海。 开拔,江苏境内和上海境内的路途还是有很大的不同的,在上海境内时,每五公里左右,就会有一个可以休整的地方,路边的村镇,饭店旅馆也有不少,休息是很方便的,也不愁吃饭的问题。江苏省内同样级别的道路确实比上海宽了很多,而且水网更加密集,走五分钟就要过一条河浜,想脱离公路行进基本是不可能的,因为脱离了公路,也就没有了桥,游泳过这么多河,不大现实吧。由于地图缺少细节(军用地图搞不到阿,那位见有卖的,上海周边的军用地图,千万通知我一声,以后也方便一点),县级道路标示又很不明确,指北针就派上了很大的用途,基本上定位,确定行进方向,道路的选择,都靠指北针,用指北针在地图上确定位置,选择方向正确的道路,再加上一点运气就可以到达你想去的地方了,因为在这一段我的路线刚好是上海-苏州工业园区-同里的道路,不断有自驾游的朋友停下来向我问路,我都尽量的予以帮助,不过有个mm被我指错了方向,等我发现时,恐怕她已经到了不知道哪一个天涯海角了,要知道虽然我只走错了两公里,可是他那汽车的速度可是每小时一百多公里阿,要是有机会看到她,我一定把多烧得汽油钱赔给人家。
在江苏境内还有一个很大的问题,公路沿途基本上没有饭店和卖店,为了减轻装备重量,这一天出发的时候我只携带了1.5升的水,没想到天气预报又摆乌龙,多云变成了超级大晴天,阳光直射下地表温度超过34度,结果只用了一个小时我就将水喝了个精光,而我到达同里少说还要三个小时,愁啊,按照地图上的指示沿途村镇不少,果然我平均二十分钟就能见到一个村落,然而在到达同里之前竟然沿途的村镇没有一家饭店,小卖部,所有村镇向着公路的房子都挂着招牌,可惜上面都是三个大字:收废品。实在是想不通荒郊野外的连饭都没得吃,哪来的废品收? 不过沿途的风景还是很值得我忍饥挨饿的(最主要是渴,要命的渴),江南的民居,江南的小桥,江南的稻田,无不让我心动不已,徒步的魅力就在于有机会去发现去欣赏所有的细节,当我蹲在路边盯着纷飞的麻雀的时候,我的心是自由的,是没有任何负担的,看着已经开始变黄的稻田,看着水田尽头赋有苏杭特色的民居,呼吸着郊外最为清新的空气,这是我们这些在都市中生活惯了的穴居者一辈子也难于体会的。付出和收获相比,还是微不足道的。
周庄到同里有二十公里的行程,就这样流着汗,干着嗓子,我不停的走, 一点半,终于到达同里镇,同里镇同周庄相比破败了不少,但至少,我买到了水!!!!!!!。距离吴江市已经很近了,沿途是吴江市的开发区,周边都是各色各样的工厂,就在这时,我的脚底越来越疼痛,我明显感觉到,早上发现的脚上的泡变得非常大,涨满了液体,每走一步都钻心的痛,我只好一步一步的熬,脸上躺着汗,我却每一次右脚着地,都感觉浑身的一阵阴冷。终于看到了吴江市的市区,可是前面却出现了一座高的难以想象的桥,我可怜的脚阿。这里不都是些小河浜吗?吴江?桥?大河?突然意识到,这是京杭大运河啊,我瞬间来了精神,忍着痛,一路基本上单腿蹦着爬到桥上,吴江的美景终于尽收眼底,桥下就是京杭运河,各种船只川流不息,河畔,县级市的吴江,却有着与大多数地级市一样的街道,马路,楼宇,不禁感叹,江苏的县域经济确实不错啊。下了桥看到了一个宾馆,什么价钱,服务,环境,管不了许多了,我实在无法再前进了,到了门口,我大吃一惊,宾馆边竟然有一个“可的”,亲切啊,好像是回到了上海一样,于是打算进去买一份吴江地图,被告知只有上海地图,@#$%^&。 这一晚就在这个名为迎利的宾馆度过,晚上洗了个澡,已经不象昨天那样疲劳,但是脚痛得实在难以忍受,无奈之下,我用宾馆里提供的针线包,挑破了脚上的泡,似乎好了一点。
行程的第三日变得非常困难,脚上的泡似乎感染了,刺痛变得更加强烈,走路几乎成了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我强咬着牙,坚持着走出吴江市区,直到距离苏州十公里不到的地方,无法再忍受脚上的疼痛了,实在是太太太太太太痛苦了。看来我不得不选择放弃了,这最后的十公里恐怕要成为永远的遗憾了,而我这脚看来也要养一段时间了。 之后的一切就变得简单多了,打车到吴江市汽车站,坐长途车回上海,回家。讽刺的是,十一点半我竟然已经在卧室里了,我用了两天走完的路程,大客车只在高速公路上跑了四十分钟,呵呵,是科技毁掉了天性,还是科技改变了我们的生活?这个问题真费解。 不过真的遗憾啊,100公里的行程,只剩下最后的十公里,最终却未能完成。然而就像我前面说的,收获也同样大于遗憾,看看我拍的照片吧,你会明白我为什么这样讲的。我已经计划好了下一个五一的线路,明年我仍然要选择这样的出行方式。当然,计划must be更加充分,我可不喜欢总玩华铁卢。(zt)
收藏
分享
当流水经过,声音也已远去,终于,什么都没有剩下
乱窜的猫咪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乱窜的猫咪
(乱窜的猫咪)
当前离线
UID
220
帖子
5900
精华
8
积分
14081
阅读权限
10
在线时间
85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8-12
最后登录
2019-10-29
名人堂
2
#
发表于 2007-10-4 21:20
|
只看该作者
SO CRAZY
不过有机会,我想会去尝试一次,一次就够了.虽然我喜欢行走
当流水经过,声音也已远去,终于,什么都没有剩下
TOP
放羊的猩猩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放羊的猩猩
当前离线
UID
6770
帖子
717
精华
0
积分
2187
阅读权限
100
在线时间
29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22
最后登录
2009-6-6
师长
3
#
发表于 2007-10-5 05:00
|
只看该作者
看到标题,就晓得老CRAZ
人生只有一次.
我们一定要珍惜好 一定要幸福...
TOP
无心De蛋児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无心De蛋児
(娜娜)
当前离线
UID
7240
帖子
33
精华
0
积分
88
阅读权限
20
来自
上海
在线时间
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9-26
最后登录
2007-10-17
班长
4
#
发表于 2007-10-5 14:25
|
只看该作者
老大精神可嘉~~藕是走8动额...
.無..是一種境界.笑看人生,可空有餘
.心..是一種感情.愛與不愛,怎樣取捨?
.蛋..是一個我.我在這裏
.児..是一個妳,可妳在哪裏?
TOP
返回列表
凯旋归来
论坛活动
爱心幽游
天南地北
城市生活
摄影天地
结伴同游
组织管理
幽游活动
论坛活动
结伴同游
城市生活
摄影天地
佳作欣赏
贴图评图
摄影知识
摄影活动
幽游互动
凯旋归来
装备淘吧
旅行杂志
孙子兵法
天南地北
影音动漫
疯狂贴图
爱心幽游
幽游版务
新丁报到
组织管理
[收藏此主题]
[关注此主题的新回复]
[通过 QQ、MSN 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