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重庆城市标志跨江索道将拆除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1日07:28  重庆晚报
为重庆市民服役29年后,嘉陵江索道于3月1日停运,并准备拆除。

市民们用相机和手机拍下最后一天运营的嘉陵江索道留作影像纪念


昨晚7点26分 渝中区沧白路,最后一批市民乘坐嘉陵江索道过江


陈先生买了一张索道票留作纪念

  昨晚7点32分,随着最后一班载客的索道,由江北嘴驶向沧白路,29岁零两个月的嘉陵江索道,和我们的城市告别。
  昨天,1.2万人带着对嘉陵江索道的记忆、怀念、体验……各种心情,来到江北嘴和 沧白路,买上一张票,从此岸驶向彼岸,用这种方式和这位老朋友说再见。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由记者 王渝凤 实习记者 吴娟 文 记者 钱波 张质 冉文 摄

  坐索道
  排队一个半小时
  “这景象黄花园大桥通车前才有过”
  昨下午3时20分,记者来到沧白路63号的嘉陵江索道。
  买票坐索道的人不少。索道购票处,人们排成长队,原本就不宽敞的大门被挤得水泄不通,人流一直延伸到了大门外的公路旁。
  买完票后等待登索道,仍需排队。索道始发点位于4楼,等候的乘客从4楼蜿蜒而下,一直到底楼入口的坝子。粗略统计,足有200多人。交巡警和协勤也来维持秩序。入口周围的建筑物,不少已涂上红色的“拆”字。
  由于索道轿厢一趟只能装28人,人流只能缓慢前进。记者排队买票,花了一个半小时,才终于站到了盼望已久的索道轿厢里。
  曾经家住九尺坎的市民王国民说,他记得,这样繁华的场景,还是在黄花园大桥通车以前才有过,索道刚运行时,排队才会这么长。

TOP

我还没有坐过~~~55555555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