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论坛
搜索
导航
私人消息 (0)
公共消息 (0)
论坛任务 (0)
系统消息 (0)
好友消息 (0)
帖子消息 (0)
幽游生活
»
天南地北
» 马云用支付宝给员工发红包:最少888 最多6位数
返回列表
发帖
xiaofeim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xiaofeim
(【D80水队】)
当前离线
UID
6999
帖子
30790
精华
8
积分
64373
阅读权限
100
在线时间
444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16
最后登录
2011-3-3
元帅
1
#
跳转到
»
倒序看帖
打印
字体大小:
t
T
发表于 2011-1-31 22:54
|
只看该作者
马云用支付宝给员工发红包:最少888 最多6位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31日 10:31
青年时报
马云和史玉柱
时报记者 甘小虎
马云
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依靠阿里巴巴、淘宝与支付宝三大平台,马云搭建起了国内最大的电子商务帝国。
史玉柱
巨人集团创始人,身兼“保健巨鳄”与“网游新锐”双重身份,巨人旗下产品包括脑白金、黄金酒等保健品,《征途2》、《巨人》等网络游戏。
时报讯 一则关于“支付宝红包”的微博昨日盛传网络:一
阿里巴巴员工
在微博上自爆年终奖:“老马给的红包很犀利啊,支付宝提现每日限额15W,我要分3天才能提得完啊!”引来围观脖友的“羡慕嫉妒恨”。
这一切起于一周之前马云发给全体员工的
一封内部邮件
,邮件提到:今年阿里巴巴集团的年终分红将包括三大块:年终奖、加薪和特别红包,其中的“特别红包”将直接打入每个人的支付宝账号。
首次出现的“年终红包”会有多大?“估计也就几百块吧,毕竟红包不是年终奖。”这是几天前面对记者盘问时,淘宝某员工给出的猜测。然而结果出乎了大多数人的意料。昨天凌晨,阿里巴巴的2万名员工陆续收到短信:红包已经到位!请登录支付宝查收。
“大半夜从床上爬起来,登录支付宝一看,嘿嘿,竟然有3000多块,出乎之前的意料。”淘宝员工阿灿说,听说红包的大小是根据入职时间和岗位性质而定的,“我2008年到淘宝的,算起来两年多了。”阿灿说,他还有一个哥们在技术部门的,来了4年多,“打听了一下,他的红包竟然有3万多块。”
“50万的红包估计是没有,但10万以上的似乎不少。”支付宝员工阿齐说,他到支付宝快3年了,今年红包领到了1万块。据他所知,今年的“年终红包”每个员工都有,最少的是888块,基本上刚入职1-2个月的,而那些入职7年以上的,红包基本上都达到了6位数。
意外的红包怎么花?马云早就在邮件里给出了三条建议:1.给父母、配偶和孩子买份礼物;2.在淘宝上消费为主,给辛苦创业的淘宝卖家们更多机会,有任何买卖中的不爽和对淘宝支付宝业务不满意的,请告诉相关部门尽快完善;3.请给集团爱心基金支付宝账号发个10至100元的小红包。
“老马发话了,让我们直接在淘宝上花。我就把淘宝账号报给老婆,说随便花去吧。”阿齐打趣说,不知道那些收到十几万的中层什么时候才花得完。阿灿则告诉记者,身边不少同事一收到红包就直接在淘宝上买了iPad和iPhone,估计这红包里一大块都给苹果赚去了。
针对此前“用支付宝发红包可以避税”的说法,淘宝方面昨日表示:打入支付宝的红包是税后的,所有的红包已经缴纳了20%的个人所得税。(应对方要求,采访人物皆为化名)
收藏
分享
hellotiki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hellotiki
当前离线
UID
13644
帖子
1196
精华
2
积分
3923
阅读权限
100
在线时间
3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9-6
最后登录
2011-3-3
师长
2
#
发表于 2011-2-1 16:20
|
只看该作者
淘宝的工资是不是也可以支付宝了?
年轻是为时短暂的罪过
TOP
返回列表
结伴同游
孙子兵法
城市生活
凯旋归来
爱心幽游
幽游活动
论坛活动
结伴同游
城市生活
摄影天地
佳作欣赏
贴图评图
摄影知识
摄影活动
幽游互动
凯旋归来
装备淘吧
旅行杂志
孙子兵法
天南地北
影音动漫
疯狂贴图
爱心幽游
幽游版务
新丁报到
组织管理
[收藏此主题]
[关注此主题的新回复]
[通过 QQ、MSN 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