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8 09:03 南方都市报 网友评论 0 条,点击查看 我有话说
计划今明两年把剩下600多名副科级以上干部都轮流在国内名校“充电”一次
南都讯 河南省汝州市正在实施一项干部“充电”计划,不是“选派”干部而是“全派”。2010年,该市159名正科级干部在清华大学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公共管理轮训。他们计划今明两年,把剩下的600多名副科级以上干部都轮流在国内名校“充电”一次。从去年开始,汝州市财政每年预留300万元作为干部培训经费已经制度化。
2010年6月、7月和12月份,汝州市和清华大学合作分三期对159名正科级干部进行了公共管理培训。他们学在教室,吃在学生食堂,住在学生公寓,每天按时上下课,按时作息,老老实实地当了一回“学生”。每一期,汝州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监督科都要派人监督检查培训纪律。
汝州市委组织部表示,2011年,正科级以上干部轮训结束,将轮训300名副科级干部;2012年,争取轮训完余下的300多名副科级干部。
据了解,去年每批培训的花费约为35万元。根据去年的经验,副科级以上干部全部去清华大学“回炉”一周,每人费用约6600元,那么800多名副科和正科级干部需要530万左右。(路治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