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新闻直播部冷炜--关于黄山的实名记录

二十多名黄山市武警支队的官兵迈着整齐的方步,将张宁海的遗体缓缓抬出山谷。
  张宁海是黄山风景区温泉派岀suo的一位民警,年仅24岁。这家连他在内只有6位干警的派岀suo,如今失去了他们最年轻的JC。
  整座黄山霎时凝固,阴霾的天空下,弥漫着浓郁的哀伤。官兵们沙沙的脚步声,在山谷中回荡,张宁海笔直的躺在担架上,双手摆放在胸前,脸部用一块白毛巾覆盖。众人找了一面白床单将他盖住,被单与身体接触的刹那,山风掀起边角,在场的大多数人眼眶湿润。
  张海宁是为了保护复旦的一名女学生,不幸失足坠崖牺牲。救援人员绑着绳索沿着峭壁,爬下30多米的崖底找到他的遗体,再通过绳索爬上崖顶,翻过半个黄山,耗费了近8个小时,才将他送出山谷。
  此次黄山探险活动采取的是网上拼团方式,由学生自主网上报名,共有18名“驴友”参加,其中10名为复旦在籍学生,4人为复旦校友,4人为校外人员。因为经验不足,12月12日晚,这群“驴友” 进入深山迷失方向,只好报警求救。
  我是第一个和这群“驴友”接触的记者。在连夜赶往黄山的路途中,我和摄像李彦君曾多次祈祷,愿这帮年轻人能早点被被找到,愿他们在山上平安无事;直到 早上在翡翠谷遇到送物资上山的JC,对方告诉我他的同事为了保护这批队员而坠崖牺牲的时候,我们在震惊意外伤感的同时,还在祈求着他们的平安。


可一切在我遇到他们后发生。沿着崎岖的山路攀登,面对无路可走的悬崖峭壁,我们开始佩服这帮驴友的探险精神。在半山腰,我们遇到了这批正在下山的年轻 人。对方用轻松的口吻描述自己被救援的过程,说到张宁海的牺牲,他们像是一群局外人,不是没看清就是不知道。在我多次追问一名复旦校友,JC牺牲后是否影 响了大家整晚的心情,对方面带笑容的回答我:“好内疚….好内疚…..”。
  18名队员虽然身穿冲锋衣,背着一些装备,但是在即使在夏天也需要穿大衣过夜的黄山来说,冬雨的山林中,靠这样的装备,怎么可能熬过漫漫长夜?这也是 他们报警的原因之一。可就是我跟领队的聊天中,他们的矛盾让我也跟着糊涂起来:“我们本来就准备露营的,没想到JC找我们找得那么快,那条线路没多少人知 道的”。
  难道救援人员多此一举?他们花了四五个小时漫山遍野地搜寻着这群年轻人,难道是一场捉迷藏的游戏?
  领队跟我说,他们队伍中大部分人有经验,来之前也做过很多准备,而且那个迷路点肯定能走出去。既然这样,你们报警干嘛?黄山风景区管委会、GA局、武警支队出动了两百多号人连夜寻找,年轻的张宁海付出了生命的代价,为的是什么?
  一名复旦校友跟我表示,这条线路他们是第一次走。报警也是他偷偷报的,下午5点,由于天黑路滑,团队出现分歧,在一个手机尚能接通的地点,他向家人求援。


一名复旦在校学生告诉我,她今年刚大一,以前曾经冒过险,冒险的地点是浙江的一处景点,但远远没想到黄山的这条野线路是如此危险,浙江的与这里相比是天壤之别。
  另一名复旦女生跟我讲,如果现在说不来黄山探险,张宁海就不会牺牲,这样的命题没有任何意义。她这次明白了一个道理,就是她再也不会来黄山,再也不探险。
  这些采访,我无法用到稿件中。
  我们这一代年轻人究竟怎么了?对于一个为了他们付出自己宝贵生命的同龄人,是什么让他们如此坦然?
  或许他们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吧,我这样劝自己。
  但是下山后,我还是忍不住向领队表示了**。看得出领队压力很大,他是一个有了三年探险经验的专业驴友,也是复旦的毕业生,当我向他描述了队员们的冷 漠之后,领队激动地说“你说谁?把他纠出来!”过一会,他请求我替他稍上一句话“向张宁海同志表示最大的歉意,愿意为张家做任何事”。
  任何事的概念是什么?
  他们能把一个活生生的张宁海,送还到张家人面前么?
  黄山方面的领导打电话给我,张宁海的父亲是一名公務員,面对这样的惨剧,他尚能坚强面对,但是张母彻底崩溃,昏昏沉沉,这几日一直靠点滴渡日。
  当天中午,学生们梳洗完毕,坐在饭桌前等待开饭。
  或许是我的**让领队憋屈,或许是他们现在开始明白生命的可贵,领队要求全体队员在饭前为张宁海默哀一分钟。
  现场一度动容,媒体记者并不多,除了我们只有黄山电视台,我们似乎隐约能感受到他们的悲痛,虽然私下聊天时,对方记者也多次表示对这批年轻人的愤慨和失望,但我们依然劝服对方,他们还年轻,或许他们只是不知该怎样面对。


我私下嘱咐李彦君,如果待会有人吃不下饭,记得给我拍特写。
  可是结局是我们都失望了。大家照吃照喝,有人偷偷憋着笑,低声交谈。
  好吧,人是铁,饭是钢,我没权力要求人家为张宁海不吃不喝。
  幸好,下午他们派了部分代表,守候在了翡翠谷口,向运出来的遗体三鞠躬。
  有名女孩远远地跪在了一边。
  我没有将她在新闻里展现出来。在我问了多名队员,张宁海究竟是为了保护谁而坠崖的,大伙纷纷表示,天黑,没看清,不知道。
  但有人私下告诉我,是个女生。
  在接完遗体后,18名年轻人连夜离开了黄山。
  如果说十名在校学生,应该严格听从学校安排,准时返校的话,那些校外的以及校友们,你们也那么听从学校的教导?
  在他们离开黄山的同时,张宁海的父母从阜阳赶到了黄山。
  小小的温泉派岀suo,变成了张宁海的灵堂。菊花簇拥下黑框照片中,年轻的张宁海是那么的帅气潇洒。
  当时的直播,我们一直关注的,是自助旅游带来的风险,但如果再深入一层,我们是不是要问,咱们下一代究竟缺失了什么?
  明天9点,张宁海的追悼会将在黄山市殡仪馆举行。我的同事吴海平将再次赶去直播报道。向年轻的张宁海致敬,一路走好。
http://weibo.com/zhongchengxx
微信:sheri368210

复旦有人跳楼了
我觉得媒体可以休矣
愿意赔钱就赔钱
愿意跪下就跪下
这些事情我们需要吸取教训
然后关特,不再讨论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如果这篇报道属实的话,当真是令人寒心了。不知道感恩和忏悔,草草把事情盖住,恐怕以后悲剧会重复上演。不懂得感恩的人永远都不会懂。
另外,复旦的所谓危机公关,也是惹怒大众的原因之一,搞不好连复旦跳楼事件都会被网民认为是危机公关的虚假报道。
所谓狼来了喊多了,即使真的狼来了,也没人相信了。

我这两天几乎把关于黄山事件的帖子看遍了,目前有一种论调就是媒体故意散风点火,把公众的愤怒往18个大学生身上烧。
但是如果冷静的分析一下,这种论调是站不住脚的(搞不好还真的是危机公关的产物),原因如下:
1.复旦大学新闻系历来著名,其毕业生充斥着各大媒体,要论话语权的话,复旦比公众有很大的优势来造就信息不对称并误导公众,这也是复旦大学危机公关的深厚资源。这一事件我看到的第一篇报道明显是袒护复旦学生的,可惜这个记者对户外认识太业务了,以至于文字漏洞百出,被广大老驴质疑。
2.从和谐的角度来说,国家也是倾向于压制公众的怒火的,我所看到的情形是,凡是声讨复旦学生的帖子都被封贴,天涯居然还把一个袒护这事的帖子置顶,引来一片讨伐声,结果也被迫封贴。
3.复旦内部bbs的一些言论和跟贴(官方和非官方的)被泄露出来,公众一片哗然,虚假表面的背后,居然是如此丑陋的心灵,凡是有道德感的网民肯定都非常愤怒。所谓欲盖弥彰,你越是cover,越是惹怒公众。

综合起来,现在公众怒火的主要是两点:
1.学生对于死去警察的冷血表现。
2.复旦所谓的危机公关。
而这件事情本身反而已经是次要的了。

对于第一点,是个人都会愤怒的。其实如果学生当初对于警察的死不是那么冷血,表现出发自内心的感恩和忏悔,相信公众的怒气不会这么高,考虑到他们是未涉世的学生,考虑到人都有犯错的时候,发泄了一通也就下去了,不会对他们穷追不舍。但是遗憾的是,学生的这种对生命的漠然使得事件的性质发生了变化,上升到一个道德、人性的高度了,其实公众除了谴责之外,还能怎么样,真的去把学生杀了?而复旦或者媒体不是正确去宣泄公众情绪,而是利用优势社会资源去堵,结果就像堰塞湖一样,越堵负面情绪越高。所以说媒体利用公众情绪给18学生压力根本是错的,大部分媒体是站在复旦和学生的立场上的,公众的怒火都是自发的。

对于第二点,从做事的角度看,没有错。但是从道德的角度看,错了。而公众除了部分复旦的关系人外,大多数站在了道德的立场上。

记得鲁迅先生当初弃医从文,就是因为看到中国人对待自己人被杀头的场景时都叫好的情绪,觉得人性的泯灭,觉得首先要做的是唤醒国人的道德的灵魂。
而这次黄山事件表现出来的冷血,真的让人寒心。我不杀伯仁,伯仁因我而死,如果我是18学生其中的一员,我会被良心谴责一生。
孤独的旅行者

TOP

复旦登山协会, 你妈逼的必须道歉!
2010-12-16 02:15:20

复旦学子户外探险,迷路后求解救拒绝夜宿强行趁夜出山,缺乏户外常识而异常自私,导致参与搜救的24岁民警张宁海坠崖身亡。主流媒体高唱凯旋,对复旦18名自私自利、意志品德淡漠的学生进行舆论包庇

来源: 武钺的日志


这张图在微博传烂了

  

究竟发生了怎样的事呢

复旦的18个学生(不排除个别校外,学校声称10名在校生)在领队并没有实际走过黄山未开发区域的{目的是【逃票】(好吧,至少他们美其名曰:冒险)}的前提下,天气状况极为恶劣的情形下,人手一支手电筒都不足够的装备不全状态下,被困在黄山深处了。唯一的GPS还因为这帮NC不知道下雨了要注意而掉进水沟里进水了。

好在GPS还能大体测出经纬度,手机也并不是完全没信号,他们发出了求救信号。

好吧,据说18人里面有个女孩子的身份,类似于她爸是李刚。

于是安徽方面派出200警力前去营救。 18对200。你没看错。

营救成功后,他们完全可以在距离所在地很近的一个小山寺中过夜。

不知为何,这些学生们执意要下山。对,天黑、雨大、气寒,路窄。

他们不能够等天亮,放晴,暖煦,看得清路的前提下,他们执意选择一切艰苦的条件。

好吧,这些人太焦急,不能够不冒险,不能够前进。当然,这冒险完全可以和找死划等号。

于是乎,一位民警,为了给某女生让路,错开身子抓住树枝的同时,由于树枝断裂,他不慎坠落。

50米的高度,谁能生还?

这位名叫张宁海的警员,24岁,不比你大多少。

可是和你不一样,你拿着父母的钱花的心安理得,他却有一双高堂需要他微薄的薪金奉养。

事情,诚然让人难过,然而这件事却有了令人义愤的转折。

上面那张图,做好公关危机,就能拿到这个社团。

做你妹啊!

想到你™让200多个人费劲扒力的找你们,还害死一条无辜又年轻的生命的悲剧,居然是你们用来交换权力利益的砝码,真觉得你们困死在山里得了!

好吧,我还就觉得你们18条命没人家有价值了。

来反驳我啊,说你们是大学生,是精英,是祖国未来的希望。

那么,你们那个社团是什么性质呢?

==================================

以下引用

复旦登山协会,又名快速登对协会。进去的男的女的,出去一次就配成一对一对的了。
举个例子,他们经常玩一个游戏,猜数字。猜到的一男一女要被关进一个帐篷,两人身上的衣服加起来不能超过3件。这三件包括,男生下面一件小的,女生上下各一件小的,均为贴身,我说的够清楚了吧。
于是从登山协会回来之后,别人一般都会问,这次成了几对。

真™亮。

===============================

以下接着引用

早上,当我们见到张宁海的父母时,那是一 种沉重的悲哀。母亲因为伤心过度,躺在床上吊点滴,无法言语。父亲,一个硬汉,故作坚强,却到伤心处,忍不住在众人面前泪眼婆娑,一边坚强地说着“儿子是 我们的骄傲”,一边泣不成声。一个家庭的悲伤,赤果果地在众人面前坦现。谁都不忍心再去触碰他们的伤痛。

人家是父母的骄傲,你们这些斯文败类是什么,养殖场里的种猪种鸡么?



记者微博:

【作为一个记者,我真不该有情绪。但是想想,就在昨天的这个时刻,张宁海还是活着的。但只是为了给一个女学生让路,才坠人悬崖。可这个女学生,甚至18个学 生,面对我们的追问,一致缄默,不承认这一点。让人寒心。我觉得,张宁海走得不值,很不值,怎么样也轮不到他来为这18个学生的年少轻狂买单。哀。】

【下午,#张宁海#的遗体被搜寻出来,抬下山的时候,那18个复旦大学生,并不是像报纸写的那样痛哭流涕。他们很平静。甚至连我们的采访都是追着问的,他们 说要回上海。一路跟到他们临行的车前,一个男学生过来说,不好意思,要上车了。接着,把车门重重地关上。那一刻,有些东西比天气还冷。黄山,下雨了。】

【整理素材,难以人眠。输人#张宁海#这个名字,想看看能搜出什么结果?一个安徽的小伙子,为了搜救18名来黄山探险的复旦大学生,无辜地献出了自己的生命。可是,得到的是什么呢?下午采访时,复旦学生冷漠的样子让我心寒。他们甚至连张宁海的追悼会都没参加,就匆匆回去了。】





现在有一个无辜的人为了莫名的原因丧了命,而且相关当事人没有任何忏悔的迹象——就算是封了口不能提过程,忏悔呢?忏悔也不会了吗!?良心在哪里?

看到封口有点奇怪?



好吧,下面就来说说校方

学校BBS上相关帖子负面性的,被删得很干净(至少前几个小时还是这样),

以下引用学校通报

12月12日晚,我校接报,称有复旦大学学生在黄山山区探索登山时因天气原因被困山上。18时以后,登山的学生因天气和通讯条件,暂时失去联系。

获知学生被困信息后,我校紧急成立工作小组,并进行了全校排查。经核查,这次登山活动由我校校友牵头组织、现场领队,共18人,其中10名为在籍学生,活动前未报告学校。团队于12月10日上午出发,预计13日返回上丅海。

我校第一时间报告了上级。上丅海市委市Zheng__Fu高度重视,及时指挥、协调、联络。安徽省委省Zheng__Fu、黄山市委市 Zheng__Fu通力支持,当晚即安排大量人员不畏艰险,全力开展搜救。我校于13日凌晨,派出三名干部奔赴黄山,协助当地开展工作。

13日早上8时,上丅海市有关部门通报学校,黄山市的搜救队已与被困人员会合,并带领下山。10时获知,18名被困人员已与上丅海市警方和我校派出的干部在黄山风景区内会合。




是,学校连夜派出干部去协助,你们处理太得当了。

我加粗给你们裱起来,这几段对去世的民警一事只字未提啊,冷笑



================================

以下再次引用 复旦BBS内站内信

发信人: ciang (silence), 信区: FDU_Development
标 题: Re: 13日下午复旦校方关于复旦学生被困黄山的补充说明
发信站: 日月光华 (2010年12月14日11:51:01 星期二), 站内信件

这件事经过很清楚,我个人认为没有什么可争吵的,还是说一点版面相关内容:
1,安徽历来是复旦的友好省份,有相当多的共建研究院和优质生源,趁这次机会要把以前的关系巩固起来,给以后的进一步发展打基础。因此还是要多带几个院长和系主任去,也可以让人看出诚意来。方式上可以再讨论,但化坏事为好事必然是最终目标,也考验校方的公关水平。
2,这次事件让人看出了复旦在新闻媒体的控制力有所下降,我建议新闻专业的毕业生可以多去一些新民晚报新闻晨报,表全都集中在文汇报和解放日报里,新民 晚报教科卫版可是有一个常年打压复旦的钱姓女记者的,这种晚报的阵地还是要多占领,党报的人数则可以适当减少。目前对复旦效果最好的一篇新闻来自东方早 报,就是一名复旦的毕业生的稿子。
这次事件的根本原因在于公共品的提供和个人自由的矛盾,也是中国收人差距扩大必然经过的一个阶段,没有什么可讨论的,在这个版面还是谈论和复旦发展有关的话题为好。只是建议。



再次,各种亮。

敢情复旦是想控制媒体的嘴给公众洗脑,

敢情民警为救人而遇难是中国收人差距扩大必然经过的一个阶段

原来这群人是为了解决中国矛盾而去登山的,真伟大

==============================



以下引用复旦一位女学生的感慨

学校BBS上的正面讨论,无非就是指出这次活动组织、装备等等的不足,以及事后的反思,以及对逝去的民警的哀悼,以及对大放厥词的SB的指责, 贴出来也没什么大意义。BBS上一天几W+的回复,有好有坏,我只记得一句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人命关天,请表再做任何的辩解,所有的说辞都是苍白无力 的,拿出担当来”

可惜我至今木有听到任何当事人的声音,除了他们某些猪一样的朋友上蹿下跳。。。

至于学校和Zheng__Fu,他们写什么样的文章出来我都不吃惊。





至于什么叫没当事人声音呢?

这是别人发来的话,可能格式有点乱,那个东西的页面我不进,我嫌脏



日志

欧洋 欧洋的日志 当前日志 返回日志首页»

较新一篇
/ 较旧一篇

分享

我的兄弟

2010-12-13 22:36 | (分类:默认分类)

哎呦,我操,这次sb了,玩大了,死人了。



又能怎么样呢!



该安抚的安抚,该赔偿的赔偿,人死不能复生,你们俩还能愧疚一辈子啊。



有的话只能面对面的说,可是我又离了十万八千里,这倒霉催的。喝酒商量线路的时候有我,你们两个带着队伍出去了,我又不知道在什么地方,如果我和你们一起会不会能好一点呢。



如果不是野黄山,如果没有下雨,如果没有迷路,如果没有这么多新人,如果一直都没有信号短信也发不出来,如果不是立即下车在山上过夜,如果那个police站的靠里一些……一切的如果都没有意义了。



谁让我们原本想做点有意义的事情呢,比如小唐说的回归。我们真的只是想让后来者看看什么叫爬山,什么叫户外,什么叫兄弟情谊。一切的理想主义者都是sb,至少在大部分人看来。



可是又能怎样呢,大不了有些事情我们不去证明,大不了让我们眼中的sb永远sb下去。我们只是太理想主义了,可是这次我求你们继续理想下去,该检讨的检 讨,该反省的反省,盼盼你要是这次以后就怂了,我永远不认你是个男人。你丫还要给我作伴郎呢,我可不希望我的伴郎是个娘们。



我们还要去夏特呢,还有洛克,还有没有探过的星星峡。爬山总是会死人的,这只是个概率问题,只要一直爬下去就总会死的。在我们还没下定决心死之前,别放 弃。如果有些东西一定需要证明,下次我来带队,我想你们两个都在。如果你们两个觉得心里不安,我们找个没信号没救援没牧民的地方撒欢去。如果你们觉得这次 的事情没了,我们还带新人线,楠溪江。回到我们出发的地方去。



还有很多事情要一起去做呢,如果真的不爽,我在云南等你,我们去小唐家过年。

较旧一篇:我了个去,又在纠结行程阅读(823)| 评论(7)| 分享(25)评论 | 分享| 赞



举报

欧洋 2010-12-13 22:54

我关心的只是兄弟,不是他们做了什么或者做错了什么。 回复

举报

史美寅 2010-12-13 23:25

我昨天刚从黄山回来。。。不管怎么样,总之无所畏惧 回复

举报

徐智翔 2010-12-14 08:30

你的回复更好,同希望兄弟挺过来 回复

举报

葛鹏 2010-12-14 08:46

现在网上声讨哥几个的很多啊,不过网络上逻辑混乱的言论,也不必太放在心上。哥几个,多保重! 回复





道歉很难么?面对现实很难么?

不管媒体怎么给你们洗白,那只是文字

土豆上有视频有真相



【看到那18个NC面对牺牲民警的遗体一副无所谓的表情,真忍不住抽丫的。】by 某地网友

【今天中午看东方新闻 还说他们在吃饭前为那位去世的警官默哀一分钟

    擦 差点被蒙骗以为他们真的在忏悔了

   媒体也够无耻的了,竟然还作假包庇这种畜生】         by 某地网友



==============================

接着引用



事实上,此次复旦学生探险黄山由一篇网帖召集。

根据“驴友”的指点,昨日记者找到了此次活动在12月3日发布的召集帖。记者 注意到,对于此次探险目的地简介,召集帖中竟然是空白,连目的地的海拔、地貌等基本要素都没有提及。只是在行程安排中表明,此次探险要“空身登百老峰顶, 下撤后拔营,而下山后到达山下翡翠谷,出山。”

令人更为诧异的是,网帖提及的注意事项中表明,“请各位详加研习地图,本次活动没有向导,仅凭GPS(18个人,一个,还掉坑里了)和指南针找路。”另外,对此次活动的报名要求,网帖仅要求汇报5公里成绩,“作为基本指标。”

在装备方便,网帖仅仅列举了一些基本的户外装备,背包,睡袋,防潮垫,帐篷,穿休闲或户外服装(表穿牛仔库),登山或徒步鞋,个人卫生用具、头灯(或手电)、食品、个人餐具、水壶、刀具等物品。

“这从另一角度说明组织召集者经验上的缺乏,专业的大雨衣及保暖毯都没有列人必备的专业装备中。因此可以说此次活动的准备工作是错漏百出。”有“驴友”称。

对黄山当地的天气情况,召集帖中提到,“目前看来,黄山最近一直无雨雪,导致山区防火等级一直很高。”对此,“驴友”们表示,从这点来看,召集者只注意到活动前的天气变化及影响,并未留心到未来活动时间内可能出现的天气变化。

“结果,他们在旅行过程中遇到雨雪天气,直接导致了迷路,这说明组织者连基本的户外旅游探险经验的欠缺。”“驴友”们说。





嗯,看出来了,你们绝对是去配种的

======================

【一個叔叔輩的親戚,但只大我幾個月,在黃山風景區當police,有時候會讓我幫忙寫點稿子

   今天突然上QQ和我說話,我知道他要說這個,但沒想到他當天也參與了救援。

   問到那個遇難的police。他突然說,“你知道嗎,他是我的搭檔。”

“我們花了四個小時找到你的校友,然後花了十二個小時搬運我搭檔的遺體。”】by 某地网友



【哪个学校都有SB,但是复旦的态度太让人心寒了。上梁不正下梁歪。就是因为学校的包庇才让这些学生有恃无恐还想利用学校校友能力来摆平。】    by 某地网友





【前两天看新闻采访这18个NC里的一个的时候

   记着问有人牺牲了,那个NC回答意思就是没有保护他不关他的事情这样

   我就在想这群SB怎么这种样子,没想到这群东西竟然连SB都不如啊

   老天爷迟早收了这群东西】   by 某地网友





【公司正好有负担新闻系的小伙子实习生

   他说登山社不是第一次出事儿了,以前也老出事儿

   之所以没带好装备进去是因为登山社内部争权非常厉害,而他们上位的方法就是以最少的装备安全登山】





【这是因为在学术上没办法竞争就准备在教育学生突破RP下限上赶英超美么】





【精英都是用道德来指责他人

而不是约束自己的吗?】   by 某地网友



我个人对复旦这个学校还算欣赏

正如同我的状态:
我很同情复旦作为一个学校出了那样的极品脑残,我很同情复旦作为一个学校有着坚持所谓坏事变好事的消防领导,但我欣慰的是复旦作为个重点大学还是有更多更多有良知的同学们的。

我今天anti的是那18个NC(诶哟喂,我忍不住脑内5+13什么的了)

我anti的是校方高层的各位

我并没有因为这件事指责复旦其它有善心的其它师生。

他们的心,是暖的,他们自发为不幸丧生的民警设灵堂自发献花吊唁祭奠。

他们主动为两位老人捐款相助。

张警官,请您一路走好。





请挑地域的自重。



更新图片



以下他人评论,非本人言论,如有质疑会给你发原文地址



长的真丑啊

=========

LS你说出来了....

难怪要去深山老林三件套

感情是外边没人要

=======

这也算是资源整合吧,内部配对,省的祸害别人了



我真不想对他们上rs,但是他们这尖嘴猴腮的样子,再联系之前说要三件衣服混帐的话,我不得不认为是他们长的太对不起人民导致他们只能靠这种方式配对



完全不理解FD的做法,还单衣板鞋上山

========

人家根本不是登山去了

就是打野战去了

不是说歧视女的,咱也是女人,想说正规的登山社,正规的登山活动,当然专门的女子登山社不算,还真没可能一个小队伍里女的比例这么高

=====

这里面几男几女?

=========

10男8女





不是方向下作的问题

女的能在登山之前的体能测试什么的通过的真不多

如果选个10个人的小组,那里面一半都是女的这种可能忒低

他们其实就是出去以登山的名义联谊去了吧

我估计是报名的就可以去,根本就没有提前锻炼也没根据能力筛选







现在已知这件事有关联的:

欧洋(协会核心成员)就是那个著名的"探险总是要死人的"言论的发表者.

杜彬(协会下任负责人)~~~以"登协是你的了"而走红!!!!!!!!!!!!!!!!!!!!!!

唐清威(压队) 电话:021-65546840

侯盼(领队.网名:pipin,毕业了) 手机:13524783879

石翔(即欧洋口中的翔子)~~发表众多日志挺他登协的哥们儿,表示他们"问心无愧"!!!!!



以上内容反黑

如有不妥,请告知他们,让他们亲自来抗议

我会道歉,但至少现在,这日志我说了才算

还有就是 没觉着这大学哪不好 也就那几个人而已

至于信息来源,是认识的FD在校学生,要是说出来是谁还让不让她们混了啊

http://www.douban.com/note/120452851/

TOP

5对这条很无语啊……让5想到黑暗的学生会,所以当年投靠勤管中心,发发帖有钱拿

【公司正好有负担新闻系的小伙子实习生

   他说登山社不是第一次出事儿了,以前也老出事儿

   之所以没带好装备进去是因为登山社内部争权非常厉害,而他们上位的方法就是以最少的装备安全登山】
SB会是个奇迹,aniki在心中...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HTmK7Cp_S4g/

TOP

该安抚的安抚,该赔偿的赔偿,人死不能复生,你们俩还能愧疚一辈子啊。
-----------------------------------------------------------------------------------------------
妈的,禽兽,怎么和富二代一个德行?
孤独的旅行者

TOP

孤独的旅行者

TOP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6e7ba41010179di.html?tj=1
雨意 发表于 2010-12-18 10:15



刚在豆瓣也看到了,作者会不会太激动了,一棍子打死所有人,从复旦到北大。不能就事论事吗?

自私不自私都是相对的,人品和教育程度也没有必然联系,就算这18个人里也应该会有相对顾全大局和只想着自己的人。

知道GPS失灵偏差了为什么还要把信息传出去?就不怕误导救援队吗?报警短信为什么写的那么简单?都扎了营了,还有13条羽绒睡袋,大概是躲在被子里发的短信吧。不过恐怕这个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是无法还原了,只有当事人心里明白。

众口难调,领队说人太多,可是2个领队带18个人也不算多吧,建议以后的领队在带队之前都心里掂量掂量队伍的素质人品,自说自画人心涣散是大忌,太自私的队员也是隐患。
年轻是为时短暂的罪过

TOP

个人有个人的观点吧。作领队的设身处地想想也是怪不容易的。不过现在公众的焦点早不是户外活动的规范化。而是教授提及的两点:怎么这些孩子就那么的冷漠?复旦的危机公关你到底神马立场?包括李承鹏那篇文章,也许是过激。但有一点我十二分的赞同:那些小时候被灌输的作人基本道理: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哪里去了?如果说冷漠确实已成为主流,被救助沦落为侥幸。这绝对是个可悲的社会大问题。那么这样的一代是怎么被教养出来的,恐怕不光是北大复旦,文中的尖锐和打击面原比你提到的大得多得多。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