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这么看,动态的价格只是看个短期,长期还是看静态.你这边升值,那边最终成品价格也会跟着增加,但是相应的代工生产也会慢慢往外转移,因为你渐渐的贵了,要控制成本,低价值链上的成本控制是最容易做到的.不是中国一家在做低价值链成品,你不做还有许多国家等着做.以后人民币的升值也肯定不止3%.现在政府做的只能是人民币渐进升值,升值一次淘汰一批落后生产方式,再过个几年升值一次再淘汰一批.只能慢慢来.虽然给热钱提供了沃土,加剧了通货膨胀,但总比一下子升全了把这些企业全打击完了不给它们升级的时间强.所以对外也只能慢慢的拖,拖几年升个几点再拖几年再个升几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