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张教授的意思是,人民币无论升值还是贬值,我们的利润率都可以保持在2-3%。这点议价能力我们还是有的。
但我们也只有这点议价能力了。
期望通过人民币贬值来获取超额利润也是不可行的,因为下家会压缩你的空间,你只配拿3%。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我了的。张觉得3%的利润是有的,因为分析问题是动态的,成本上升,相应卖价也上升。但郎的观点就是他所说的持静态数据论。郎明确表示人民币升值到了3%,国内出口业就死翘翘,因为那点点毛利都被升值倾轧了。而米国施压的目标就是3%左右。
本人浮浅,不知道他们谁对谁错。

TOP

张对,狼老生常谈了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不要觉得中国人不喜欢花钱,我没有看到中国人不喜欢花钱的特点,重要的是中国人有没有足够的钱可花
富民才是关键!
这是个好时代 这是个坏时代

TOP

要这么看,动态的价格只是看个短期,长期还是看静态.你这边升值,那边最终成品价格也会跟着增加,但是相应的代工生产也会慢慢往外转移,因为你渐渐的贵了,要控制成本,低价值链上的成本控制是最容易做到的.不是中国一家在做低价值链成品,你不做还有许多国家等着做.以后人民币的升值也肯定不止3%.现在政府做的只能是人民币渐进升值,升值一次淘汰一批落后生产方式,再过个几年升值一次再淘汰一批.只能慢慢来.虽然给热钱提供了沃土,加剧了通货膨胀,但总比一下子升全了把这些企业全打击完了不给它们升级的时间强.所以对外也只能慢慢的拖,拖几年升个几点再拖几年再个升几点.
人是铁,范儿是钢,一天不装憋得慌!

TOP

捏们知道吾最近的日子有多苦!就是那3%

TOP

要这么看,动态的价格只是看个短期,长期还是看静态.你这边升值,那边最终成品价格也会跟着增加,但是相应的代工生产也会慢慢往外转移,因为你渐渐的贵了,要控制成本,低价值链上的成本控制是最容易做到的.不是中国一家在做 ...
书生の晨 发表于 2010-11-3 19:11


是的.最终会有更便宜的劳动力市场来取代的.至少我知道阿达,耐克的生产基地早就在几年前转移去了越南.郎某人确实偏激,但他总能找到些切入点说些老百姓爱听的话,将你的思维拉入他的陷阱,或者说顺着他的模式思考问题.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