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政协委员两会期间所配电脑不用归还引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 09:11  大洋网-广州日报


今年为政协委员所配电脑不用再回收(CFP供图)


  本报讯 (特派北京记者王飞、徐靖、李栋) 政协今年又要发笔记本电脑了,并且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将不再回收!昨天,政协委员张晓梅在微博中透露,“委员报到时每人领到一部新电脑,和去年不同的是,今年电脑用完后不用再归还,这要实际得多。”昨天晚上,两个政协驻会新闻联络员都向本报记者证实,今年政协委员发放的笔记本电脑将不再回收。

  张晓梅:回收数千台电脑很浪费
  在北京国际饭店的政协委员报到处,一份《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委员笔记本电脑发放须知》摆在了台面上,政协委员将可以领取一台笔记本电脑。政协委员张嘉极昨晚向本报记者证实,他领到了一台联想的笔记本电脑。
  “当时工作人员告诉我,今年这电脑不用回收了。因为去年是要回收的,所以我才觉得有些意外。”昨晚10时多,全国政协委员张晓梅向记者证实,网上微博确实是她所发。她在微博中写道,“去年发电脑要退还并没有意义,有电脑的懒得为几天重新熟悉新电脑,不用的你发他也不会用,会议结束回收的数千台电脑的确很浪费。委员发电脑能促进网络和电子办公意识。”

  网友:估计约需1000万元采购费
  “主要是方便委员们开会的时候偷菜!”政协委员笔记本电脑不回收引发了网友极大关注。有网友估计,按每台采购费用5000元来推算,2000多台电脑需要大概1000万元。不过,也有网友表示,这次发了不收回就是为了以后方便委员工作,“20年前开会发支钢笔、20年后开会发台电脑”都是一样的道理。

http://tech.sina.com.cn/it/2010-03-03/09113897224.shtml

遛过…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那去年那些电脑呢?

TOP

委员上taobao卖吗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分组讨论中,委员用发放的笔记本电脑处理事务。不少网友认为,委员们应该将发放的笔记本捐赠出来。苏仕日摄
  新闻追踪
  本报昨日报道了网友希望全国政协委员将大会所发笔记本捐赠助学的呼声,并采访了相关委员。报道引起网友的极大关注,其中委员们“捐了怕泄密”和“要确认产权”的说法成为讨论的焦点。
  记者了解到,不少委员都赞成网友热切关心贫困学生的苦心,但是政协履职电脑捐出去会不会造成泄密,是他们的“心结”。有网友把这种担忧揶揄为“冠希后遗症”,有人甚至反问:“政协哪些事情是保密的?本来就该是透明的大会,有什么秘可泄?”
  开玩笑归开玩笑,有网友还为此给委员出主意,微博网友“草根社通讯员老狼”建议:“可由大会回收,交由制造商统一删除数据重装系统后,再捐给贫困学校。委员自己需要的数据拿个优盘拷走。”
  关于笔记本产权的问题,得到不少网友的理解。网友陈村分析说:“这电脑是国有资产,用来方便工作的。如果可以捐了,就证明发电脑是错的。所以这提议行不通。委员要行善,可自己另外买一台捐了。”
  不过尽管麻烦,网友“啊101”说得好:“其实捐电脑是想通过政协或人大的影响力告诉国人,通过不同的渠道去帮助贫困地区的人们,希望他们尽早摆脱贫困的生活。”
  “还是希望发电脑的人出来讲清楚,这些电脑的所有权是谁。如果是属于委员了,那么是否是委员的所谓的灰色收入?现在正在议论规范灰色收入的提法,大家应有疑虑。”网友郭毅Chris显然对温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吃得很透。
  另据捐赠倡议的发起人杜子建网友透露,一些媒体已经向他反馈了有委员同意将电脑捐给困难山区教师的好消息。之前,有网友表示“委员捐我就跟捐”,如今已有包括杜子建在内的至少9名网友做出了捐赠承诺。

http://nf.nfdaily.cn/nfrb/content/2010-03/08/content_9848379.htm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