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這個時候,在後機大廳的人們已經開始鼓噪了。群眾要求航空公司找來可以負責的人,一方面詢問飛機到底什麼時候,一方面也要索賠。我們一群人輪流打著牌,中間空檔的時候,就去加入群眾,打聽消息。小山東有一度跑到人群中,我們遠遠的就看見他居高臨下,用極其鄙示的眼神,對著航空公司的服務人員說話。我也走到他身邊,小山東只要講一句話,其他人就開始附和,開始鼓噪。我跟小山東說,回來打牌吧,他卻跟我說,再鬧一下,再鬧一下。擺明了是鬧上癮了,我在旁邊看了真是覺得好笑。

過沒多久,看起來像是航空公司主管的人員就出現了,首先是跟大家說,對於我們這班下午原訂五點二十分起飛的人,可以先領兩百塊的補償,其他的待會再說。由於現在的情況非常的複雜,有兩班飛機併成一班,大家對於補償的內容,又意見不一。有的人願意領錢,有的人卻不願意。我拿著登機證,領了七個人的錢,就又回去打牌了。

在我們等飛機的這段時間內,群眾的鼓譟聲一直沒有斷過。我們開心的打著牌,張員外在旁邊快了的睡著覺。偶爾他醒來的時候,張員外還會提醒我們,叫我們不要那麼誇張,人家在那邊生氣的吵著,我們卻在這邊快樂的喊著。不知道到底是人們的鼓譟聲,還是我們打牌的喊叫聲,把張員外吵醒的。

沒多久,熊媽媽就從休息室跟我們會合了。看起來他經過短暫的休息後,氣色有比較好一些。同時間群眾還是在吵著,我們的牌,還是在打著,眼看著登機時間又延後了,同時也宣告著我們的小龍蝦派對,必須要取消了。我們也請小上海幫我們取消了由由酒店的訂房,等到回到了上海,再做打算。後來航空公司又答應要賠償四百塊的代金券,不過,我們並沒有特別興奮。我們當時都以經非常的疲憊了,只想要趕快飛走。

等到飛機到的時候,我們以為我們就可以走了。沒想到,在機上的人不肯下來,主要還是為了要抗議。這招是比較聰明的,反正他們已經回到哈爾濱了,要怎麼樣都行。苦的是我們,不知道他們還要鬧多久。航空公司的人忙進忙出的,不知道用了什麼樣的協調方式,最後終於把他們一個一個勸下了飛機。

眾人開始歡呼,終於可以登機,但是卻變成有些人不想登機。我心裡面想,這個時候不登機,是不聰明的作法,就算還要鬧,也是等飛機飛回了上海之後,佔住飛機不下,那樣才是對的。我們登機的時候,還要領四百塊錢的代金券,隊伍排得好長,因為還要簽切結書之類的,等到我們坐到位置,已經是十二點多了。

我知道有人還沒有上飛機,可是我真的很累了。倒頭就睡,也不知道飛機是什麼時候飛的。

TOP

DAY IX. (AUG-16-2009)

行程簡介

凌晨三點半降落浦東機場清晨上海浦東機場閑晃早上七點二十班機飛香港閒逛香港機場下午四點半飛機回台灣解散

遊記

在內蒙古的這段時間,我們習慣了揮霍時間,感覺上多出了很多的時間,同一個時間,只要專注的做一件事情。我又想到了相對的問題。到底是我們平常事情太多,還是我們的時間管理有問題。我們可以試著把事情降到最少,也可以運用時間管理,把時間便多。我對於回到文明世界,開始覺得焦慮。

等到飛機礦盪一聲落地的時候,我看了一下手錶,已經是凌晨三點半了。我不太想起來,抬起頭看看其他的夥伴,大部分的人也都還在睡覺。機艙內的廣播,慵懶的放送著,隨著燈光的打開,大家也慢慢的清醒了起來。

機上的人,並沒有像我們預期的,要留在飛機上抗議。顯然大家急於想要下機回家的衝動,早已經衝散了抗爭的心情。我試著在有限的機艙空間內,伸伸懶腰,站起身來,便跟著大家慢慢的走下飛機。下飛機之前,我還用我的小電腦查了一下最早飛香港的班機,是早上七點四十。

一出了機艙,我們八個人便又集合了起來。小上海睡眼惺忪的問著我們的計畫如何。我們過了移民局的查驗,八個人又聚在一起,浦東機場的效率奇佳,我們很快的就拿到了我們的行李。我們在這種奇怪的時間要分離,心中其實沒有太多的不捨。我們五個從台灣來的人,反而羨慕他們其他三個人,可以飛奔回家,睡在自己的被窩裡。

TOP

我甚至不記得我們八個人有聚在一起,說些感性的話,來互道離別。卞醫生跟小山東在簡單的幾句話後,便先行離去了。我們跟小上海也說了幾句話,說說待會我們五個人該如何,她便也去打車了。我們八分之五,先到機場兩個航站樓中間的過境旅館去詢問,但是他們也都沒有鐘點房,而且,在機場,確實是很貴。

我提議我們先到過境旅館旁邊的美食街去待著,然後再做打算。一行人到了真功夫小吃店的前面,顯然是大家都累了,小米,熊媽媽,跟吉柏特,各自選了一個沙發椅,就都躺了下來,打算繼續睡。這個時候才四點多,機場內根本就沒有人,我們很慶幸可以找到這個地方,只是有點熱。

我跟張員外到旁邊的一個洗手間內,覺得異常的興奮。其中的原因是機場的洗手間非常的乾淨,我在拿起洗面乳開始洗臉的時候,張員外又開始洗起頭來了。我們享受著乾淨的洗手間,又沒有人打擾,對於剛回到文明世界的我們來說,竟是一種難得的幸福。

我出了洗手間的時候,他們其他三個人都躺平了。我剛剛在飛機上雖然睡得不久,但是睡得很沉,我已經不想再睡。我提議讓他們先睡,我去第二航站樓看看我們有沒有機會改飛機的時間。我們原本的航班是下午一點飛香港,然後下午四點半從香港飛回台灣。

我到第二航站的時候,覺得異常的舒服。雖然只有三三兩兩的人,但是有空調,感覺起來涼爽多了。我去國泰的櫃檯,那邊沒有人,但是辦票櫃台的燈光已經打開了。我問了打掃的工作人員,什麼時候可以開始辦票,他只淡淡的回答我,五點鐘。

我看了看錶,已經快要五點了,我也看了一下航空公司的告示牌,上面顯示著早上七點四十分的飛機還有空位。這表示我們有機會可以稍作休息,就可以直接回台灣。我在二航廈吹了一下冷氣後,就回去真功夫的座位處把大家都叫起來。熊媽媽開頭就說,有蚊子。她是蚊子吸引器,蚊子找他是自然,不過吉柏特躺在旁邊,應該很感激熊媽媽吧。

我們往二航廈走去,到了國泰辦票櫃台前面的椅子上,大家就坐了下來。熊媽媽鬆了口氣,覺得這裡有空調真好。我們坐在那邊等著,又把撲克牌拿出來打,就這樣有氣無力的閒聊著,時間就到五點半了。我們把我們的行李拿到辦票櫃台前面排隊,興奮的等著。雖然覺得累,但是想到可以提早六個小時回家,還是不錯的。

TOP

快要六點的時候,辦票櫃台的小姐就開始出現了,有個像是組長的小姐,很嚴肅的對大家交代了一些注意事項。然後這邊看看,那邊看看,櫃檯小姐們才開始入座。我跟張員外都是銀卡的會員,不用排隊,我第一時間就把我們五個人的台胞證跟護照塞到櫃檯,希望可以一次搞定。

這個櫃檯小姐很親切。我急切的詢問了我們後段下午四點半的航班,有沒有辦法可以提前,但是從他的終端機上看到的,都是得要候補。小姐跟我們說,沒有位置,他沒有辦法從上海幫我們辦登機牌,所以我們只好先辦了下午四點半從香港出發的登機證,再到香港機場去碰運氣。

熊媽媽從昨天因為身體不舒服,就沒有吃過什麼東西。我把我的休息室的邀請卡給了熊媽媽,讓張員外帶著她進去吃點東西。我當時沒有想得很清楚,其實我應該也是可以進去的。但是由於小米跟吉柏特不能進去,所以我們三個人便到登機門附近去打牌。

熊媽媽跟張員外沒有多少時間可以吃東西,在飛機開始登機之前,他們倆個就出現了。我們登機的時候,吉柏特坐在我旁邊,由於剛剛大清早,又這樣走來走去,一登了機,我一鬆懈,馬上就又睡著了。等到我被吵醒的時候,是要飛機上供應早餐的時候。我吃了炒蛋,快速的填飽我的胃之後,我又快速的進入了夢鄉。

到了香港,已經是十點鐘了。我照例拿起了小電腦,查了班機的時刻,發現已經趕不上十點的班機,下一班,是中午十二點半的。我們到了國泰的櫃檯,發現已經有人在排候補了,可是我跟張老闆是會員,所以我們就直接到櫃檯詢問。那櫃台的領班,用很瞧不起人的語氣問我們說,我們是商務艙的嗎?我說不是,但是我們是銀卡的會員,那領班還是用很鄙夷的口氣繼續跟我們說著話。我知道控制權不在我們手上,我並不想跟他多囉唆。

倒是櫃檯的小姐,還比較親切一些。她用著廣東腔的普通話,幫我們辦理排候補的手續。小姐告訴我們,我們五個人的行李,都是掛在吉柏特底下,然後要我們決定五個人的候補順序。由於我跟張員外是會員,所以我們兩個是第一跟第二,熊媽媽還沒有完全好,所以讓她排第三,小米跟吉柏特則分別是第四跟第五。

我們在等待的過程中,去了星巴克。這熟悉而濃郁的香味,讓我們不假思索的就走進去。我完全不想去想我的咖啡是不是戒掉了,只想要坐下來好好的品嘗一杯,可以帶給我溫暖的,咖啡。張員外不是喝咖啡的人,他便選擇先四處去逛逛。可是我們還沒有進去候機大廳,所以這裡可以逛的商店,也不是很多。

TOP

時間快到的時候,我們到了航空櫃檯,我們發現有兩三個人,似乎跟那個組長熟識,開始利用了特權之類的,看起來好像候補上了。熊媽媽覺得有點氣憤,可是我跟他解釋說,航空公司可以有千佰個理由,讓你排不上,控制權並不在我們的手中。熊媽媽雖然氣憤,但是也沒辦法。

一如預期中的,我們並沒有排到十二點半的候補。我跟張員外,還有吉柏特,第一時間,就打算放棄候補了。我們打算就去找個地方休息,然後等候四點半的飛機。其實那個時候,距離我們原先的班機,只剩下四個小時,我實在不想一直耗在這個地方,就為了等候補。

小米跟熊媽媽還是決定要等。所以我們祝他們好運,我們三個男生,就拿了登機證,先進去候機大廳了。我感概的跟吉柏特說,我們今天從八分之八,變成八分之五,現在就剩下八分之三了。我跟張員外兩個人,想著要怎麼讓吉柏特可以混進去休息室,還演練了一些方法,包含我跟張員外去跟櫃檯人員說話,然後吉柏特就溜進去類的。

我後來急中生智,還是讓我想到了方法了。方法是這樣的,我們有三個人,只有兩張休息室邀請卡,但是我有把會員銀卡帶在身上。所以,我先用我的銀卡進去,然後吉柏特拿著我的邀請卡,跟著張老闆進去,這樣應該可行。我先用銀卡進去了之後,在入口處,沒多久就看到張老闆跟吉柏特進來了。吉柏特高興的告訴我,可以抬頭挺胸走進來的感覺真好,我也很高興,總算有個地方可以吃吃喝喝休息了。

正在高興著的時候,熊媽媽的電話就來了。她說他跟小米,也放棄候補了。我跟他說,那麼,你們兩位小姐,就先去逛逛吧。我們約兩點鐘的時候,再找個地方碰面。我們三個男生,進去休息室後,直接奔到吃麵的地方,我當時只想喝碗熱熱的麵湯,要加辣椒的。我平常不吃麵,但是常常在旅行的過程中,需要喝點辣湯來解除疲憊。

張老闆又拿了叉燒包,啤酒,飲料之類的。我們三個人吃了好多,又吃了水果,便滿足的到休息的區域,找個沙發坐著。香港機場的無線網路是免費的,我打開了我的蘋果手機,開始看台灣的新聞。我們旅行的最後幾天,才聽到台灣因為颱風所帶來的大雨,造成很嚴重的災害,我們直到到了香港,才有辦法看到比較多的新聞,感覺真的很不可思議。回想起我們出門的時候,颱風已經慢慢的遠離,我們覺得應該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了,沒想到現在感覺起來,真的是恍如隔世。

我們在休息室的時光很優閒,還享用了乾淨的廁所,我的一天,這個時候才開始。沒多久,兩點鐘就到了。熊媽媽打電話給我們,問我們在什麼地方。我們問他們有沒有吃過飯,就約好了到登機口集合。我們出去吃錢,儘可能用我們的包包,帶了一些三明治,飲料,跟水果,給小米還有熊媽媽當做午餐吃。

TOP

我們在登機口附近的椅子上,把我們的戰利品擺了出來,然後又開始打起牌來。一直到登機的時間到了,我們還不敢相信,班機竟然沒有延誤。從香港飛台灣,只需要一個半小時。這過程很順利,我心裡面不敢置信的想,這旅程,真的就要結束了。

回到台灣機場,一切都順利,拿行李也順利。我們五個人,彼此也沒有太多離別的話,明天起,我們就會從旅行夥伴的身分,變成公司同事的身分份,繼續相處。我甚至不確定我們的旅程是不是就結束了,還是這只是另外一個開始。

TOP

总算看完了,写得真棒!一路消磨从去桂林的火车上到无聊的加班时间,到了结束的时候居然也会有依依不舍的共鸣~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