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中秋节过了 卖剩的月饼哪儿去了?

今日扬州网消息:月饼大战的硝烟,伴随着中秋的离去而平息。昨天,记者走访了扬州一些商场和超市,发现仿佛一夜之间,那些曾在店堂街面售卖的月饼消失得无影无踪。很多消费者充满好奇:剩下的月饼都到哪儿去了?
昨日,记者在大润发、时代超级购物中心、元祖扬子江店等超市和食品店看到,原本摆放在显眼位置的月饼已撤柜。“卖不掉就退回厂家,厂家怎么处理就不知道了。”记者询问剩余月饼的去向时,各商家的回答如出一辙。大润发超市客服部的马经理说,商场一般都是代销,卖不完的月饼就退回厂家,商场是不会冒风险自己经销的。
那么厂家如何处理卖剩的月饼呢?五亭食品厂办公室的一位工作人员说,按照往年惯例,剩余的月饼在打折销售之后,较高档而且没有过期的月饼将低价处理给内部员工,过期的月饼将被打碎作为动物饲料处理。采访中,不少月饼厂家均称他们今年生产的月饼都是以销定产,剩下的月饼不多,卖不掉的就进行销毁。
记者了解到,虽然目前我国有《食品卫生法》《质量法》等法律对月饼的质量进行相关规定,近期也先后出台了关于月饼馅料和月饼包装的相关法律法规,但却没有对厂家收回的月饼应该如何处理制定专门的法律法规。对于这一空白,业内人士透露,更多的需要企业自律,因为这毕竟属于道德范畴,具体操作全凭厂家处理。 (胡高华 吴涛)
costa_yhf@hotmail.com
costa17@gmail.com

沙发
costa_yhf@hotmail.com
costa17@gmail.com

TOP

板凳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洒一路汗水,留一生满足!
MSN:khwyw@hotmail.com

TOP

桔子~~
愚者有智慧,缓者有雅致,
钝者有机巧,隐者有益处。

TOP

还好我只吃鲜肉月饼~

TOP

一样,肉是用吃了月饼的动物做的
好奇心是快乐的必备要素,探索精神是快乐的源泉,学会去爱是快乐的动力,活在当下是快乐的保证.

TOP

放到明年再卖~~~~~~暴汗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