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转贴-------ACURA ES350 G35 530LI..0-100对比

其实我是一个好市民,在马路上经常守法。偶然违法 也是因为法规太多太乱了 有些没记住而已!我不是个喜欢飙车的人。 在等红灯的路口,和陌生人对视一眼 然后紧张地读着秒数。绿灯没亮 最先冲出去的肯定不是我,我会在绿灯亮后懒洋洋的起步 然后轻松惬意的安全到达。你没觉得虽然没飚但已经赢了吗?
所有:下面的几例不是飙车,仅是TL和几款常见车的对比测试。谢谢!!

下面简单说下ACURA TL和几款常见车的0-100或0-160的加速对比(0-160KM/H我把它看作0-400M)


因为途锐4.2和ES350都是自己家的,所以不用求别人 想试几次就几次 输了赢了都是自己不用丢脸!

我家的是06款途锐4.2 下面是它的参数 估计和他哥Q7差不多
06款途锐4.2 整备质量2392kg 最大功率Hp(Kw)/rpm  228(310)/6200  最大扭矩(Nm/rpm)420/3000
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 8秒  气缸压缩比11  发动机型式 4.2L V8  风阻系数(Cd)0.38   轮胎255/55 R18  内饰=巨差

     由我家LD开途锐我开TL找了条新修的路,先熟悉下路况再把车窗落下 由LD喊1 2 3开始 一起地板油!只听见途锐猛的咆哮她已经超过我一个车身,而我的TL还在努力的挠着地。我到60码的时候她已经快我2个多车身了,约70的时候我开始拉近车距,80-90时明显感觉到我的加速快过途锐。安全起见和LD说好到100时大家松油,到100松油时我又看了下,我的车头差不多并行在途锐的前门左右。由于有点激动 所以我根本没有感到推背 只感觉TL很慢很慢 时间太短太短。再问我家LD 曰:目视前方 油门到底 看不到你!   掉头 换人 还是由她喊1 2 3开始, 都没听见途锐打滑我已经先冲出去了,约60换2档90换3档 期间正如LD所说:我没看到TL在哪?到100了我松油看到我的TL呼的一下从我旁边冲过。问怎么回事?曰:忘记松油了 倒!
    总结:TL7.3S  TOUAREG8.0S 可事实好像要反一下(当然 有可能我们测得不精确)。如果是现实路况中大家由70码开始加速至120,TL占明显优势 估计TL在2档 TOUAREG90-130是3档也有原因。120-180这段 以我开TL和TOUAREG的经验也是TL要快。但TOUAREG 0-20太猛了 估计加速度有1个G 比飞机起飞明显强劲,如果是坐在副驾或后坐 LD3/2油门起步 会感到头一晕的唻,胸口碎大石也就是这种感觉了!大排量四驱真不是唬人的!20-90之间的加速才是飞机起飞的感觉。TL得0-60就差了 先是空转(半踩也空转 踩少了又怕不行)空转完再不紧不慢的跑到60,换2档退到3500转 先喘口气 70码开始发力,接着就开始猛了 一直到120码都是飞机起飞的姿态 就象有只无形的巨手拽着你的方向盘往前飞(或甩)!路上和别人小跑跑我最喜欢的就是这段了!对了 谁有05款TL的ECU程序,据说不限制1档的扭矩,任由你扭矩转向。哈哈 我就喜欢这样的狂暴!

以上测试约在08年的11月份。

TL对比ES350

1631KG/1645KG 323Nm/346Nm 235/45R17 215/55R17 7.3S/7.0S
   
      不是和途锐同一天但没隔多少 同一条路 同样的人  LD一声开始 同样前驱 同样打滑 但她215的先冲了出去 我235还在空转。20-60 ES350比我要快一些 大概整体拉开我大半车位。70-90的时候我在贴近(90码时ES350在换3档 这我是知道的),无法精确测量 但100码时我和凌志应该是齐头并进。   掉头 换人 这次是怠速5公里时速地板油起步 我开的凌志没打滑,而据LD说TL还是吱一声滑了一小下。5-60还是凌志要快些,60-90时凌志很够力 感觉前轮有打滑现象。但这次我们约定120松油 所以120时我看到了TL的后背箱。LD说 90时TL开始超 到后面就又看不到我了!我75KG她50KG 难道50斤的差距就这么大?哈哈。如果接着跑:TL115时换3档 所以凌志120-140的时候会追回一点 但那太危险 不值得试了!

我不知道该怎么说 7.3S比8.0S 7.3的输 而 7.0S比7.3S 7.3的赢 神奇的厂方数据!

3辆车都未经过任何改动 绝对原厂车 里程数TL 10000KM ES350 12000KM 途锐没看!


下面对比的车是同学和朋友的 就更简单的说下

TL对比迈腾2.0T(非DSG)
    一次聚会 老同学非常欣赏我的TL而我也很喜欢他的2.0T,于是就说好饭后去小试一下。由另一TX负责喊1 2 3 就这样我们开始了。MT2.0T还是要比我先冲出去,而我是先半油门约1秒后油门到底 可空转还是无法避免的,好在MT2.0T就快我个车头。接下来就是超越 超越 再超越,到100时我从中间后视镜看到他离我大概十几米远。后来他说到90的时候看看没希望就放弃了。其实和MT2.0T跑我最吃亏, 赢了以大欺小 输了却很丢脸!接下来免不了换着试开,迈腾很好开 很灵活 很有刚性 20-60间的提速也很猛的,推背感好像比TL要强一些!(错觉吗?)再高的速度就没好意思拉!而我TX开TL的感受就是:仪表灯很漂亮 车非常稳+重! 最后来了句 你的TL改了排气了?这句我晕 !



TL对比BMW530L对比G35

都是朋友 一起约好了在沿江高速上友好测试。以下BMW530L简称C.530 G35简称J.35


都照顾我 约好从怠速滑行起步,到160KM/H松油,不超限速的50%!由J.35从手台里喊开始!为了安全我们还是选择了中午,为了前后没车我们一次要等十几分钟。
   
      虽然滑行起步可减弱我前驱的打滑。可一开始我就输了,被C.530拉开的距离从1M到2M到3M 一直到60码左右开始稳住,老规矩 从70码开始贴近,9-100估计C.530换3档 而我正是2档最牛的速段 迅速并齐(说实话:不能仔细的看清楚,每次我说的几M几个车身或多是码都是我眼角余光的估计)。约115我换3档的时候我已经过了C.530的车头,我的加速也明显缓下来,但一直到160我松油 C.530始终没超过我。J.35一直在后跟着,他说他从超车道换到停车道变着角度看 C.530的确要落后我一个车位。C后来对我说:看着你的车头慢慢超过我真的很恐怖!而且本来120-140的时候以为要追上的 哪知道又升档了!我偷想:你哪知道我的右脚已经快踩进发动机仓了!
其实TL和530L之间的差距真的很小,0-100 530L赢一点点,0-160 TL小胜。中间只要谁有个小失误 哪怕是后尾箱多放了两箱矿泉水,就是对方赢!

     下面由我和J.35比,两个字“很惨”!他的是245\45R18后胎(他说就改了这一项),起步他屁股小扭了下就离我而去,距离越拉越大。到80-115我的最强势段,我估计也就仅能保持距离而已。快到160的时候他先慢下来了,我想是他比我早到160时速。和J.35的距离约二十几米!
C.530都不想和J.35比了,在我和J.35的义正严辞下还是屈从了,C.530起步比我好 1档没拉下太多,但接下来的G35真是一台狂暴的机器 越跑越远!我在后面静静的跟着,一会手台里C.530说:放弃比赛!

   
      开TL就和这几台车测过(路上偶偶和别人比比的没算 因为或许对方没有出全力),除了G35稍强迈腾稍弱外4台车实力相当, 在城市里谁也甩不开谁,更别说谁秒杀谁了!高速上就算路况极好,G35最多让我们吃灰 但也谈不上秒!真正能秒我们的估计也就F430 GTR V10的R8 等超跑。而我们能秒的也只有凯越1.8 标志1.6 PST2.0 等弱动力车(3款我开过 有发言权的)。开这三款车在路上和别人拼 只有2个字可以形容“绝望”!
     
       完
I always have a plan.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