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网友恶搞火车票开往火星暗讽一票难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8日00:11  红网

网上流传的恶搞版"火车票",地球开往火星。


  红网长沙1月18日讯 近日,在红网论坛、新浪杂谈和猫扑大杂烩等网上知名论坛,流传着一篇题为《排队15天,意外得到开往火星的火车票》的恶搞帖文,并附带一张PS的开往火星的火车票,暗讽火车票“一票难求”。这张PS的火车票在网上即时通讯工具里也广泛流传,网友多称这张恶搞版的“火车票”很有创意,“好玩、有趣”,还分析说,这种娱乐方式是春运中焦灼的人自我调节心理压力的好方法。

  帖文以诙谐的口吻讲述自己做梦为回家过年,在火车站排队第15天了,正当绝望的时,有陌生人给他提供了张不要钱的“友情票”,开往火星,梦醒以后揣测自己是看春运买票难新闻太多了,却发现手里“真有”一张开往火星的票,于是展示出了自己PS的火车票:右上角有“地火友好同盟(售)”字样,时间为2009年1月25日(即大年三十),00:00发射,NB2008号舱,全价:300能量块(排队15天),新空调氧气舱,售票员ET。

  网友跟帖有调侃的,也有给春运提建议的,好不热闹。“如果你不想去火星了,可以原价转让,否则被当黄牛抓了,你将这个票吃了都不行了”网友“1068”这么说。除了建议实名制购票解决排队问题外,还有不少网友称取消火车票代售点不合理的手续费就好了,“不少代售点很少人去排队,要是不收手续费就好了,再说既然是代售点,代替火车站销售火车票,那么费用应该由火车站向代售点支付,而不应该由消费者承担。”
  作者:耿红仁

沁园春*火车票

春节又到,
中华大地,
有钱飞机,
没钱站票。
望长城內外,
大包小包。
大河上下,
民工滔滔。
早起晚睡,
达旦通宵,
欲与票贩试比高。
须钞票。
看人山人海,
一票难保。
车票如此难搞,
引无数英雄竟折腰。
昔秦皇汉武,
见此遁逃;
唐宗宋祖,
更是没招!
一代天骄,
成吉思汗,
只好骑马往回飙。
咋地了?
只因排了队,买不着票!

TOP

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爱护动物中!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