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出发前往苏大。。。食堂。。。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咸浆喝光,甜浆打包,再继续出去晃晃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10-3-15 12:13


平江路也有豆浆卖?

TOP

私语当然是去了阊门姚记
心情苦闷时,以苦茶静心。喝道苦处,便逐渐清凉。际遇如气候有起有伏,人生有苦故有乐。

TOP

上月协和菜馆食毕,觉得甚是美味,又听大师傅说过了春节可以来尝尝腌笃鲜,所以就有了此次苏州美食之旅。
心情苦闷时,以苦茶静心。喝道苦处,便逐渐清凉。际遇如气候有起有伏,人生有苦故有乐。

TOP

第一站 协和菜馆,腌笃鲜


协和的腌笃鲜:咸肉,小排骨,笋。外加莴苣。笋很嫩,即使不是笋尖也能齿碎之入腹。鲜美。
心情苦闷时,以苦茶静心。喝道苦处,便逐渐清凉。际遇如气候有起有伏,人生有苦故有乐。

TOP

话说,朱自治说的果然没错:“这放盐也不是一成不变的,要因人、因时而变。一桌酒席摆开,开头的几只菜都要偏咸,淡了就要失败。为啥,因为人们刚刚开始吃,嘴巴淡,体内需要盐。以后的一只只菜上来,就要逐步地淡下去,如果这桌酒席有四十个菜的话,那最后的一只汤简直就不能放盐,大家一喝,照样喊鲜。因为那么多的酒和菜都已吃了下去,身体内的盐分已经达到了饱和点,这时候最需的是水,水里还放了味精,当然鲜!”
心情苦闷时,以苦茶静心。喝道苦处,便逐渐清凉。际遇如气候有起有伏,人生有苦故有乐。

TOP

周六本来不打算腌笃鲜的,可是KIKI和POKI周六晚上就要回沪,只吃一个老苏州,KIKI岂会罢休,所以时间提前,中午12点火车前往苏州,1点到站,直奔老苏州,大份腌笃鲜当下午茶。果然觉得甚是鲜美,第二天再去饕餮,腌笃鲜最后一个上,就觉得有些咸了。
心情苦闷时,以苦茶静心。喝道苦处,便逐渐清凉。际遇如气候有起有伏,人生有苦故有乐。

TOP

第二站 老苏州茶酒楼


陆文夫老先生开的,午市11点——13点,晚市17点——20点半,早一刻不开,晚一刻不留。预定的一楼大厅,到得时候孤零零几桌人,窃以为生意清淡,走进一看,个个桌上插着预留的小旗帜,二楼三楼包间都满座,六点一过,大厅也做得颇颇满。
心情苦闷时,以苦茶静心。喝道苦处,便逐渐清凉。际遇如气候有起有伏,人生有苦故有乐。

TOP

碧螺虾仁

虾子大小适中,碧螺春叶清香,陈醋去油腻,比协和的清炒虾仁有过之而无不及,我和KIKI都认为比协和的更胜一筹。
心情苦闷时,以苦茶静心。喝道苦处,便逐渐清凉。际遇如气候有起有伏,人生有苦故有乐。

TOP

糟溜三白

不想上海的糟溜三白,很是清淡,糟卤的味道似有还无,若隐若现,蛮清淡的,虽然是一道热菜但是也可以用爽口来形容。青鱼片,虾仁,笋片,百合,黑木耳等组合口感很清新。
心情苦闷时,以苦茶静心。喝道苦处,便逐渐清凉。际遇如气候有起有伏,人生有苦故有乐。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