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转帖]自然之友关灯行动,欢迎响应!(公益活动)

[转帖]自然之友关灯行动,欢迎响应!夏至关灯,享受夜晚
>
> 有多久没有仰望星光闪烁的夜空?有多久没有聆听蝉鸣蛙叫?有多少个夏日的夜晚,我们在空调房里坐在电视机前看他人上演的活剧,而忽略掉亲人朋友的悲喜?
> 让我们尝试着在夏至当晚,关掉电源,打开门窗,让夜风吹拂点燃的烛火,在烛光里与心爱的人共渡浪漫;让我们走出户外,约三五好友,看月儿东升,共话友谊。
> 自然不想让我们永享光明,所以在白天之外还给我们黑夜;不想让我们只感受一种光明,所以在阳光之外还给我们星光和月光;我们怎可以只过一种生活,让时光在重复和 单调中流过?关掉电源,打开所有的感官,让我们共享夜晚!
>
> 夏至关灯:
> 请您在夏至(6.22)当晚20:00-21:00关灯一小时。
>
> 关于关灯日:
> 夏季是能源消耗的高峰时间,电力的过度使用,造成能源紧张。我们目前使用的电多来自于燃烧石油、煤碳等石化燃料。在电力生产过程当中,会释放出大量二氧化碳,加 速全球变暖的速度。
> 附:北京地区供电来自华北电网,火力发电为主,参照 CDM基准线各地区电网的排放系数为 0.9066kgCO2/kWh(1度电
> =1KWh),则消耗1 度电排放CO2 0.9066kg 。
光害:
> 光害主要是因为人类在夜晚使用大量的灯光,影响一些生物的行为,甚至影响靠星相导航在夜间迁徙的动物。
> 附:由于萤火虫是藉由自体腹部的发光质,闪耀出不同频率及颜色的光来达到沟通、繁殖的目的,但太强烈的光低消他们微弱的萤光,因此,就会影响他们之前的相互沟通 和寻找配偶。
> 除此之外,越来越多的照明设备,使得星光黯淡。根据美国科学家的研究报告指出,目前全球的人口中,有1/5是无法看到银河高挂在天空之上。
>
> 不关灯的夜晚...如何度过?
> 1. 参与夏至关灯活动,节约能源使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减缓全球变暖速度。
> 2. 关掉电灯、电视,全家人在月光下分享快乐。
> 3. 走出户外,到旁边的公园或野地做自然观察。
> 4. 不关灯的夜晚,所有的夜行性动物会更自在,你可以去寻找他们的踪迹、倾听夜晚的声音。
> 5. 没有灯的夜晚,星星会看起来更明亮,寻找属于你的星星吧!
> 6. 静静享受独处的快乐。
> 7. 点起烛光,为你的孩子念念故事,他们将会对这个特别的气氛感到新奇。
> 8. 和心爱的人一起享用烛光晚餐。
> 9. 在黑暗中体验有视力障碍朋友的生活,想想社会可以如何变得更友善。
1

评分人数

夏至是一个别有意味的日子
支持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TOP

在特别的日子里 支持一下
真我 真自己

TOP

支持

TOP

响应一个
我平时晚上经常都是不开灯,只开电脑的

TOP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8-6-18 08:48 发表
响应一个
我平时晚上经常都是不开灯,只开电脑的


同上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