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唐家山堰塞湖险情严峻 绵阳紧急部署撤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4: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绵阳5月26日电 (记者 肖青) 中新社记者从绵阳市召开的唐家山堰塞湖疏散群众工作广播电视动员大会了解到,绵阳将采取包干的方式做好撤离预案,在今天下午六点以前,要将预案落实到乡、村、户的人头上。
  据了解,撤离将按三方案进行。如果出现三分之一溃堤险情,绵阳将撤离常住人口十四点七万人,流动人口一点一万人,涉及三十三个乡镇,一百六十九个社区;如果出现二分之一溃堤险情,绵阳将撤离常住人口九十一万余人,流动人口二十九万人;如果出现全部溃堤险情,绵阳将撤离常住人口九十九万人,流动人口三十点九万人。
  在今天召开的动员大会上,有关专家说,撤离的警报会在险情出现二十四小时前发出。
  据了解,二十七日将在绵阳的江油市、涪城区的一个街道分别进行撤离预演。
  目前,唐家山堰塞湖的险情十分严峻,水位已达七百二十五点二米,蓄水量超过一点三六亿立方米,每天在以一米多的速度上涨。
  今天下午一点开始的动员大会有近千人参加,由电视台进行直播,绵阳市政府以期通过电视让撤离民众尽可能详细了解撤离的相关情况。(完)

TOP

原帖由 judyxu528 于 2008-5-26 17:12 发表
我现在爱死这个电影了。。

以前觉得这个故事好假。。但现在觉得,傲慢与偏见运用在爱情里,实在是贴切不过!


这么有心得

TOP

专家称四川余震区仍可能发生5-6级地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04:2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成都传媒集团记者 向朝阳)“余震区发生的余震不会对成都市主城区造成破坏。”昨日16时21分,四川广元市青川县发生6.4级余震,成都市民普遍有感。随后,成都市防震减灾局副局长袁海良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后一段时间,余震区仍有可能发生5—6级余震,但大家不必紧张。
  袁海良说,昨日下午在青川县发生的6.4级余震发生在先前判定的余震区范围内,即汶川主震区和平武、青川一带,余震震中距成都市城区224公里。此次余震再一次较大地释放了余震能量,将缓解汶川8.0级地震的余震压力。目前,余震活动仍主要集中在汶川主震区和平武、青川一带,今后一段时间,余震区仍有发生5—6级余震的可能,届时成都地区还会普遍有感。但成都市主城区不会发生破坏性地震,余震区发生的余震不会对成都市主城区造成破坏。
  “但汶川8.0级地震重灾区要注意防范余震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袁海良说,这些次生灾害包括滑坡、泥石流、危旧房屋再次垮塌等。因此,救援人员和灾区广大群众要注意防范,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伤。

TOP

北川中学称将永久保存温家宝所书粉笔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02:24 华龙网-重庆晨报

温家宝在黑板上写下“多难兴邦”四个字。


  本报讯 (记者 凃源)由国家科技部援建的活动板房教室只用了40小时就搭建完成,北川中学,今天将全面恢复高中学生的上课。这座经历了浩劫的学校,许多班的学生都只有一半,甚至有的班已没有可以来到课堂的学生,学生们将打散重新组合,完成他们的学业。
  半数学生遇难
  班级打散混编
  北川中学是这次地震中损失最惨重的学校,全校2800名学生中,逾千人罹难。那座完全倒塌的教学楼较低的楼层中,主要是高一高二的学生在上课,许多学生被深埋在废墟最下面,死伤极其惨重。因此,在面临高考的高三年级率先复课之后,高一高二年级学生们一直没有复课。
  复课,对于这两个年级来说,面临一个让人伤心的问题:很多班级失去了一半以上的同学,甚至有的班级已经没有人能来上课:当时正在上电教课的高二8班,只有一名学生被救出,且是重伤,其他学生全部遇难,这个班级已经没有学生能来上课;高一9班,全班只有几位同学幸存,已经不可能组成一个班了。
  学校决定,将这两个年级的同学打散后重新分班,学生们融入新的集体,尽快投入学习中,这也是他们尽快走出恐惧阴影的最好方法。
  拼装活动板房
  学生期盼复课
  为了让北川中学学生能在安全的环境下渡过难关,长虹电器竭尽全力,该厂三度更换安置地点,最终将学生安顿到地势开阔的长虹培训中心,高三年级在职工培训教室上课,教室不够也是高一高二年级无法尽早上课的重要原因。
  国家科技部领导考察北川中学临时安置点后,决定迅即给学生建设活动板房。科技部活动板房援建项目前天下午在长虹培训中心外的空地上动工,工人们昼夜加班,确保今天上午可以将所有的活动板房教室全部安装完成。
  记者昨天中午在长虹培训中心外的空地上看到,活动板房教室共9排、27间,安装成形的已有5排,大量工人在现场忙碌,长虹厂紧急购置的500套桌椅部件已全部运抵,正在拼装,工人们说,只要不下雨,今天复课就可以实现。
  同学们是用“激动”来期待复课的,高二6班同学李林说,班上有的轻伤的同学,表示肯定要来上课。
  “多难兴邦”字迹
  学校永久保存
  在高三1班的临时教室,记者看到了温家宝总理在黑板上书写的“多难兴邦”四个粉笔字。字已经用塑料膜贴起来,北川中学校长说,总理的字,激励每个人,它将和废墟中捡回来的“四川省北川中学”牌匾一起,被学校永久保存。
  高三1班学生郄(qie——编者注)玲中午在教室看书,她说,总理写的字和说的每句话,让同学们都哭了,“要是辜负了总理的期望,我们自己都会觉得对不起自己。”
  温总理已经是三次看望北川中学的学生,“总理说,他还会来,我们只有加倍刻苦学习,才能让他再来的时候,露出笑容。”郄玲说,同学们这几天学习非常刻苦,发誓要考上理想的大学。
  校长称,北川中学新校址肯定不在北川了,目前长虹有将城区的培训中心拿给北川中学当校址的想法,新北川中学可能在绵阳城区设立。此外,初中年级将在6月2日复课。

TOP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8-5-26 17:15 发表


这么有心得



低调。

TOP

还是看书好
简奥斯丁的小说都蛮好看的,轻松,细腻,美好,可惜作品不多

TOP

原帖由 zephyr_us 于 2008-5-26 17:23 发表
还是看书好
简奥斯丁的小说都蛮好看的,轻松,细腻,美好,可惜作品不多


恩,不过我还是不喜欢看老外的书。。感觉拗口。。。人名又长。。

还是喜欢中国人自己的书。。。思维方式也接近。。

TOP

原帖由 zephyr_us 于 2008-5-26 17:23 发表
还是看书好
简奥斯丁的小说都蛮好看的,轻松,细腻,美好,可惜作品不多


一本就足以
她应该又6本吧
比Gone With Wind还好点

TOP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8-5-26 17:45 发表


一本就足以
她应该又6本吧
比Gone With Wind还好点


我咋只知道5本……
风格不同,我更喜欢简奥斯汀的书,呵呵,轻松,如沐春风啊,还带有一些诙谐,而且是喜剧的

TOP

原帖由 judyxu528 于 2008-5-26 17:25 发表


恩,不过我还是不喜欢看老外的书。。感觉拗口。。。人名又长。。

还是喜欢中国人自己的书。。。思维方式也接近。。


我最爱《平凡的世界》,呵呵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