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香港7旬珠宝大王谢瑞麟入狱 誓言要东山再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1日 09:40 中国新闻网
  

  谢瑞麟珠宝(国际)创办人谢瑞麟父子,非法回佣及盗用公款罪成,分别判囚39月及60月;发根斑白的谢瑞麟与其余被告实时由囚车押往服刑。 (来源:文汇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香港谢瑞麟珠宝(国际)创办人谢瑞麟父子串谋公司高层提供1.7亿元非法回佣及盗用公款案9日判决。年届7旬的谢瑞麟被判囚3年3个月,其3子谢达峰则被判囚5年。法官怒斥案件打击香港商业繁荣之核心地位,并耗用大量公帑调查。一代传奇“珠宝大王”谢瑞麟在老年锒铛入狱,惟他未有言弃,9日透过代表资深大律师发表“永不言败”宣言,誓言:“两年多出狱后会东山再起、再次打天下。”
  综合香港媒体报道,谢瑞麟代表资深大律师谢华渊在判刑后探望谢瑞麟。谢华渊表示,谢瑞麟希望透过他多谢各界对他的关心,指谢瑞麟今判囚3年3个月,扣除假期,实质只需入狱2年1个月左右,他已作出最坏打算。
  谢瑞麟在羁留中心内以积极、认真的语气,希望向传媒宣言:“两年后会出来东山再起!”不过,谢华渊指谢瑞麟未有透露“东山再起”的实质详情。
  区域法院法官鲍理贤昨花上两小时宣读判决书。法官判处案中5名被告,入狱3年3个月至5年。
  据悉,法官判刑时形容案情非常严重,案件持续一段非常长的时间,说谎已成为谢瑞麟公司的营运模式。法官鲍理贤强调续指,众被告用大量时间及金钱去提供非法回佣及掩饰罪行。涉案罪行打击本港商业繁荣之核心,牵涉多名上市公司管理层参与贪污实在罪加一等。
  法官强调,案件严重判刑无可避免。由于涉案罪行的调查工作异常困难,在搜证工作上,无可避免须要检控一方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和时间,是次检控这宗案件耗用了大量公帑。
  法官补充,就首项控罪串谋向代理人提供利益罪名,他采纳4年的起刑点。法官指就有关贪污的严重罪名,他采用如此低的量刑起点,可谓是宽大仁慈的处理手法。另外针对71岁的谢瑞麟,法官指他获大批名人、公益团体撰写求情信,力陈他是一名成功又热心公益的传奇商人。惟法官慨叹,谢瑞麟这些大量良好声誉的证据,更突显被告从一片歌颂声中跌坠的悲哀。
  案中5名被告年龄由40至71岁,依次为谢瑞麟珠宝前主席谢瑞麟、主席谢达峰、前副主席及财务董事钟婉玲、前副主席兼行政总裁温比得,及前高级陈列室推广经理王庭芳。5人共被控串谋向代理人提供利益、串谋伪造帐目等共8项罪名。法官于上月24日裁定8项控罪全部罪名成立。
  控罪发生于96至05年间,众多被告策划设立秘密回佣制度,向旅行社员工和导游提供秘密佣金。同时决定开设多间本地及离岸海外空壳公司,将虚构向离岸公司发放的酬金,用作提供非法回佣。此外,谢瑞麟于02年向高层同谋称等钱应急,在两名高层的协助下,藉提高其中一名高层的花红,盗取公司50万现金。后来谢达峰亦“有样学样”以类似的手法挪用公司款项3个月内替次被告取得88万元。及后谢子又藉“花红”名义再挪用公司200万元人民币。
  另据报道,资深大律师谢华渊在谢氏父子判刑后,往法庭羁留中心与谢瑞麟见面后表示,谢瑞麟对沦为“阶下囚”乐观面对,但对被裁定串谋偷窃罪名成立深深不忿,对于有报道指他诚信有问题上反应激烈。他坚称自己是殷实商人,声言“我不是贼!”据谢华渊透露,案中5名被告均会被送往赤柱监狱服刑,谢瑞麟相信会被安排入住羁留病房。

http://finance.sina.com.cn/china/hgjj/20080511/09404854555.shtml

TOP

白色3G iPhone惊现 疑是内部人士曝光
CNET中国·ZOL 08年05月09日 【原创】 作者: 中关村在线 姚硕 责任编辑:丛森 [评论4条]


    越是离苹果2008世界开发者大会正式召开的日期一天一天更近,关于苹果3G iPhone的消息传得就越起劲。近日又有一张3G iPhone的谍照出现在国内某个论坛上,贴出3G iPhone的用户ID反复询问论坛发贴会不会被查到IP地址,否则苹果公司发现了会被“撤单”,听上去像是某个能够“亲密接触”到3G iPhone手机的内部人士提前将3G iPhone曝光了,不过笔者认为这很可能是为了是自己的照片看上去更加真实的“障眼法”,也已经有许多网友指出照片中的白色3G iPhone有被PS过的痕迹。
    目前我们已经知道3G iPhone将有我国富士康公司代工生产,因此也不排除上述情况具有一定的真实性,不过到底是真是假,我们还是要等到6月份才知道了。

TOP

TOP

睡觉了。。BYE...TXM
慧眼常净。。。真观大千不尽风云变幻。。。。。。。
自性常明。。。乐守一泓清澄智慧心水。。。。。。。
MSN:zjc33@hotmail.com

TOP

lsd最近表现很活跃的啊

TOP

晚安,txm

TOP

收到了好多xiaofei的mail。。。
想过成功想过失败却从没想过放弃!


TOP

原帖由 zephyr_us 于 2008-5-11 23:22 发表
晚安,txm


电影演完了

TOP

原帖由 sss 于 2008-5-11 23:48 发表
收到了好多xiaofei的mail。。。


因为你很久很久没有check email了的

TOP

同学们.晚上好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