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TOP

原帖由 judyxu528 于 2008-5-8 19:41 发表


你这人。。。真是。。。

没一点行动力。。

天生不是行动派。。现在小青年的一大通病。



xiaofei果然年轻啊

TOP

xiaofei还没走啊?我先走咯

TOP

原帖由 zephyr_us 于 2008-5-8 20:26 发表
xiaofei还没走啊?我先走咯


冒雨走到家了的
看时间应该是我先下班的呢

TOP

奥运火炬今晨登顶珠峰 创造登上世界第三极新纪录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09: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珠穆朗玛峰五月八日电 (记者 宋方灿)北京时间今天上午九时许,北京奥运火炬珠峰传递活动获得圆满结束。圣火成功在珠峰之巅传递,首次成功点亮这个世界最高峰,创造了奥运圣火登上世界第三极的新纪录。
  今天的珠峰地区天气晴朗,可见度好。另外,珠峰之巅的风力也不大,这是影响圣火登顶珠峰活动成败的重要因素。气象部门在慎重研究后,毅然决定选择今天作为登顶的日期。凌晨2时左右,火炬手在得到冲锋的命令后,从北坡传统路线的8300米营地迅速向峰顶发动冲击,并于9时许登顶。随后,火炬手进行了火炬接力活动。
  奥运圣火在珠峰的传递,是科技奥运、绿色奥运和人文奥运的集中体现。也是中国科研人员、登山队员、气象部门、后勤保障等部门通力合作近两年的成果体现,是中国人民智慧的集中表现。奥林匹克就是要追求和平友谊和进步,热爱和平的中国人民将圣火带到世界最高峰,相信随着中国的改革开放,通过举办奥运会,将加强与各国人民的友谊和联系。
  此次奥运圣火珠峰传递,具有四大意义:首先这是奥运圣火第一次走上世界屋脊,登上珠穆朗玛峰,对于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具有重要意义;第二,将奥运圣火送上珠峰,是一项艰巨和复杂的事情,对技术要求很高,充分体现了北京奥运会的绿色奥运、科技奥运和人文奥运理念;其三,登山是一项集体运动,需要各方面的协作。目前在珠峰大本营聚集了登山队、保障部门、电视转播等各个部门,人员构成则包括汉、藏、回、土家等民族,标志各民族的大团结;其四,登山运动起源于一七八六年的法国,至今没有和奥运亲密接触过。两者都追求“更高、更快、更强”,这次是一个很好的契机,让登山运动和奥林匹克运动和谐统一。
  奥运圣火珠峰传递活动,被认为是中国举办奥运会前获得的第一枚金牌。这次活动也引起了境内外民众和媒体的广泛关注,《人民日报》、中国新闻社等十家境内媒体,路透社、BBC、共同社、德国电视一台和二台、香港TVB以及CNN等七家境外媒体受邀采访了此次奥运盛事。

TOP

澳门货船与跨海澳氹大桥桥墩护栏相撞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20:38 新华网
  新华网澳门5月8日电(记者张家伟)一艘装载钢材的货船8日下午2时与澳门澳氹大桥桥墩护栏相撞,澳门警方一度临时封闭大桥以处理这起意外事故。
  澳门港务局表示,已经派船到现场处理事故,并封闭航道。澳门警方在下午4时18分开始封闭大桥,并在20分钟后重新开放。
  澳门港务局称,肇事船只的船头在相撞后损毁比较严重,现已被港务局的船只拖走,暂无人员伤亡。
  港务局已发布航海通告,让过往船只经过时避开事故现场。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TOP

上海外籍轮船失控撞上码头致多艘船舶受损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19:38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5月8日电(记者贾远琨)记者8日从上海海事局获悉,8日中午12时56分,一艘保加利亚籍“英伦”轮,航行至黄浦江新华码头江面时,船体开始失控,碰撞停泊在上海船厂西厂码头的数艘船舶,造成损害,无人员伤亡。
  据了解,保加利亚籍“英伦“轮碰撞停泊在上海船厂西厂码头的“满顺”轮,“上船方驳7”,致使“满顺”轮右舷上层建筑部分损坏凹进,“上船方驳7”右舷局部凹进,上船西厂1号船坞门受“上船方驳7”挤压受损,“海供403”、“海供406”、“海供409”缆绳拉断。
  上海海事局接报后,派出4艘海事巡逻艇赶赴现场,维护秩序,并派出拖轮控制失控的“英伦”轮。截至记者发稿时,“英伦”轮已被控制住。
  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TOP

梅德韦杰夫5月23日至24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15:47 人民网
  人民网5月8日讯 俄罗斯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将于本月23日、24日两天访问中国。这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8日在新闻例会上宣布的。
  梅德韦杰夫日前刚刚正式就职俄罗斯总统的职务。
  秦刚说,中国外长将在5月14日至16日访问俄罗斯,参加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四国峰会。
  秦刚还表示,中国外长杨洁篪还将与俄罗斯外长举行双边磋商,讨论一系列两国合作的问题。

TOP

黑户交易者揭北京户口价格暴涨:最高报价3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09:39 中国新闻周刊
  北京户口为何“涨价”
  又逢一年毕业时。对于户口的关心,以应届高校毕业生为轴心,蔓延至社会的各个角落
  ★ 本刊见习记者/杨正莲 实习生/余佼佼
  “现在这个时间决定了这个价格。”“户口”解释目前户口黑市交易的行情说,“这个时候不是谁都能办得了。”
  “户口”,是一位自称来自辽宁的张姓男士的网名,他从事这个交易已经有很多年。
  北京户口等于年薪10万?
  “2007年的时候,你这样的只要三四万就能办。”至于一年之内就涨到8万,张姓男士说,“北京现在审批太严格了,指标有限。”
  张姓男士所说的“你这样的”情况,是指生源地和院校都不在北京的“双外”应届高校文科硕士毕业生,因为不属于北京2008年紧缺专业引进人才范围,这些毕业生获得北京户口的机会相对较小,而且通过非常规途径购买的费用也远远高于紧缺专业。
  《中国新闻周刊》记者以应届文科“双外”硕士毕业生买北京户口的身份,接触卖户口的人群时,得到的最高报价是15万。多名声称能办户口的人都说:“理工科及紧缺专业好办,文科不好办。”
  户口买卖这个隐形市场,正以“黑市”独有的灵敏印证北京户口的暴涨“行情”。
  最近,《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的一项调查(有3518人参与,九成以上是青年)发现,当被问及应届大学生毕业年薪是多少才能弥补户口所带来的影响时,67.8%的人认为,年薪超过10万元以上才能弥补户口所带来的损失和影响;甚至,有14.6%的人认为,这个数字应该超过20万元。如果实在无法落户,14%的调查参与者会买户口来解决这个问题,44.9%的人持观望态度。
  无独有偶,北京大学北大未名BBS的热门话题版面曾经有一则题为“现在京户到底有多重要?”的帖子,后面有人跟帖说,“对于月薪两三千的人,户口的价值是他三四年的薪水,当然非常重要。对于月薪两三万的人,户口也就是他三四个月的薪水,这就不是很重要。”
  网友“手可摘星”则直接量化了户口与薪水之间的关系:“本科起薪满12万,硕士满18万,博士、MBA满24万,不需要考虑户口;本科起薪低于4万,硕士低于6万,博士、MBA低于9万,一定要有户口。”
  供不应求的户口市场
  北京户口价格上涨显然有更深层次的原因。全国政协委员、清华大学人文学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蔡继明教授认为,根据城市发展规划控制相应的人口规模,政府加强控制力度和资格审查等,都会使得正常获取北京户口的途径和非常规买卖途径的渠道减少,从而“客观”上推高“行情”。
  按照《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20年北京市总人口规模规划应控制在1800万人左右,其中户籍人口1350万人左右,居住半年以上的外来人口450万人左右。而北京市计生委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07年12月初,北京市常住人口1740万,外地户籍常住人口540万,占北京市常住人口的31%,而且比例还在不断升高。
  根据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北京目前面临的人口压力很大。虽然《北京城市总体规划》考虑到人口流动以及其他不确定因素,其规划的城市基础设施等相关指标暂按2000万人预留。但是,要想在13年内把人口保持在1800万人或者2000万人的规模,北京显然需要在各方面从严控制。
  在巨大的人口压力面前,北京市一方面要严格控制外来人口落户北京,另一方面为满足城市发展的需要也不得不继续引进急需人才,同时还得考虑人们的迁徙和居住自由。因此,紧缺专业限制等相关落户北京的资格要求越来越高,审核也越来越严格。
  据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网站信息,北京市人事局2008年依然严格按照紧缺专业政府调控的原则引进非北京生源毕业生;严格引进资质,对用人单位与毕业生信息进行综合评定;严格控制“双外生”,尽量引进规定范围内的硕士及以上学历、北京市紧缺专业的毕业生。
  与北京市能够提供的外来人口落户指标越来越少相对应的,却是大批等待进入北京的外来人口。仅以高校毕业生数量来衡量,2007年教育部第10次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王旭明就曾透露,2008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将超过550万人,比2007年增加50多万。
  应届高校毕业生之外,还有大批即将参加高考的学生,特别是在北京接受教育多年却没有北京户口无法在北京参加高考的学生,以及其他各种情况需要北京户口的人。
  前述张姓男士就告诉《中国新闻周刊》记者,他们办理高中阶段学生的北京户口收费在20万至30万之间,具体金额由办理渠道来决定。
  供求矛盾决定了户口价格。但具体交易行为中,相关环节对利益的分割也一层层推高了交易价格。
  在记者表示对户口交易很有兴趣时,张姓男士指点佣金提取办法:“你可以跟他(买家)谈价格啊,在我的价格之上都给你。例如我给你7.5万,如果你卖8万,那你就拿5千;如果你加到10万,那你就赚2.5万。”

http://news.sina.com.cn/c/2008-05-08/093915499730.shtml

TOP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8-5-8 20:53 发表


冒雨走到家了的
看时间应该是我先下班的呢


我也到了,好大风雨……

TOP

返回列表